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玩家手里的枪 春节键盘鼠标选购宝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6 13:59 PCPOP-电脑时尚
    第1页:键盘的选购技巧 - 好键盘未必适合所有的人

    目前,九成以上的用户在选购电脑之时都把注意力以及购买重点盯在了CPU、板卡、显示器这些主要的配件产品之上,而对于鼠标、键盘这些基本的输入设备则显得有些冷淡。其实,仔细想想,电脑用户每天接触时间最长的正是这些貌不惊人的鼠标、键盘。大部分的键盘和鼠标设计的并不合理,也因此有不少人使用时间一长就会感觉局部肌肉僵硬或者是疲劳,长期的这种使用也就造成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我们首先来看一下键盘的选购注意的事项。

  随着科学技术地不断发展,作为重要的输入工具,键盘技术一直在向着多媒体、多功能和人体工程学方向不断发展,凭借实用、舒适、新奇等突破点,不断巩固着输入设备巨人的地位。虽然目前键盘的作用还大多数是打字输入的功能,但新一代键盘的形态、功用、造型,甚至材质等诸多方面都与以往大家印象中的普通产品有了很多的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讲,键盘现在已经成为美化家庭电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种过渡也不是一步到位的,期间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1. 人体工程学键盘

    对于需要长期输入工作的人来说,人体工程学键盘无疑是首选的键盘。应该说最早在市面上出现的人体工程学键盘是美国微软公司出品的“Microsoft自然键盘”。初次见到这种键盘的人都会感觉很奇怪,因为它“裂”开了!确切的说是键盘沿着功能键“F5”和“F6”向左右分开成喇叭口形状排列,并沿分开的中心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形成了中间高四周低的布局,这种布局很好的适应了打字时手的姿势。下面的空格键也一改平日直平的面孔,变成了半圆形。在键盘的下部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底托,在打字的时候可以把手腕很舒服的放在上面。

    不过这也是习惯问题,有的人一开始养成了使用其它键盘的习惯,可能使用这种键盘会感觉不顺手。因此选择键盘也不能盲目走“形式”,要看自己是不是适合使用这种键盘。

    2.游戏玩家的选择

  尽管上面所说的人体工程学键盘有着许多的优点,但正是它的优点在游戏中成了自己的绊脚石。在有些对键盘利用率很高的游戏中,由于它的左右分裂不等高布局使游戏中的键盘操作变得困难。对于打字工作不是很繁重的普通玩家来说,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自然类键盘的意义并不是很大。一款操作方便灵敏,质量良好的键盘是一个玩家必备工具。这类键盘的特点就是按键手感清晰舒适、反应灵敏、质量也有保证。尽管不是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但对于我们普通的玩家和游戏发烧友来说还是很好的选择。

    3.贵族的选择

  有时候鼠标、键盘和主机之间的连线确实非常的碍事,对我们操作电脑的位置有很大的束缚。无线键盘就能让我们挣脱了这个束缚,由于无线键盘是采用无线射频的方式发送和接收信号,所以在键盘和主机之间不怕有障碍物,这点比一些对指向性要求很严格的红外设备要好多了。无线键盘由于其高昂的价格可以说是贵族的选择。

    谈了上面的几种类型键盘,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如果您是一位基本上不用键盘的人,那么这几类键盘对您来说没有太大用处,您只需要选择一些普通常见的50-130元的键盘即可,如果对键盘的要求比较高,可以按您的需要选择相应的键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硬件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送男友好选择 日本发售“爱的内存” (2005-02-05 14:29)
情人节送礼专用鼠标 MM肯定爱不释手 (2005-02-05 13:25)
过年来玩游戏:高端独立显卡笔记本导购 (2005-02-05 11:20)
华硕在CES上展出VENTO3600超酷机箱 (2005-02-04 17:29)
超强游戏体验:宏碁R9700本本进军万元 (2005-02-04 10:18)
告别白色:微软黑色精巧套装低价登场 (2005-02-04 10:12)
最新上市电视游戏一周间销量排行榜 (2005-02-03 14:12)
冰河500W电源 外观时尚更性能超强 (2005-02-03 12:52)
VIA推出特色游戏服务 各补丁自动下载 (2005-02-03 11: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