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首例游戏软件著作权侵权案原告胜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30 11: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因游戏《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未给剧情企划人王世颖署名,王世颖怒上法庭索要著作权

  今天上午9时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判决软件开发商和销售商在未发行的游戏软件《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的软件光盘和说明书中为王世颖正确署名,署名方式为第一顺位的主策划和剧情策划;在《大众软件》上刊登向王世颖致歉的声明。

  法院认为,王世颖要求软星科技赔偿经济损失1.95万元是根据其他游戏开发项目奖金计算而来。但该案是侵犯署名权纠纷,与王世颖和软星科技之间的劳动合同纠纷无关,因此不予支持。寰宇之星作为软星科技的代理发行商,对软星科技未给王世颖如实署名的行为并无过错,但其应协助软星科技在未发行的《问情篇》软件光盘和说明书中为王世颖正确署名。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17岁游戏制作者取得游戏软件著作权 (2004-12-14 14:57)
国内首例游戏软件著作权侵权案在北京开打 (2004-11-08 13:55)
BnetD著作权争端结束 美国暴雪胜诉 (2004-10-13 10:39)
深圳远航起诉联众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 (2004-05-19 16:13)
Actoz 对盛大提出著作权侵害诉讼 (2004-05-14 14:15)
从法律高度分析剑神有没有侵害剑侠著作权 (2004-09-23 14: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