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评论: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终审判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0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首例网络虚拟财产失窃案尘埃落定。法院维持了一审北京朝阳法院的判决,判令网络游戏经营者北极冰公司恢复游戏玩家李宏晨丢失的虚拟武器装备,并赔偿原告因诉讼产生的经济损失1140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纸终审判决给现在层出不穷的虚拟财产纠纷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参考。

  据介绍,近年来在网络游戏业中,游戏玩家与运营商之间因游戏中的虚拟装备丢失引发的赔偿损失案件不断出现,也引起理论界和司法界的很多争论。这一判决解决了这类纠纷两大焦点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玩家用虚构姓名注册网络地址,在发生纠纷后是否有资格参与诉讼?判决指出,由于目前法律没有禁止性规定,只要通过相关证据能认定该注册地址的相对人就是其本人,本人就可以其真实姓名进行诉讼。

  另一个焦点问题是玩家在游戏丢失虚拟装备的责任认定,运营商是否应对丢失的物品进行回档?二中院认为双方是服务合同关系,商家应承担应有的注意义务。商家如果认为可能是第三者盗走,那么应由商家举证。如果不能充分举证就说明商家的游戏制作程序尚存在缺陷,应承担网络安全保障不力的责任。这样的判决也能促进网络游戏业向更加完善的方面发展。(程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北京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最终玩家胜诉 (2004-12-20 10:06)
虚拟财产两行血泪为谁流 虚拟保护有说法? (2004-12-11 13:31)
运营商自卖网游装备 遭到重庆网吧集体封杀 (2004-12-10 10:40)
警方侦破网游虚拟装备诈骗案 (2004-12-10 00:31)
重庆·法律界热论虚拟财产保护问题 (2004-11-10 14:32)
游戏玩家账号被封代理公司被诉赔偿 (2004-11-01 10:54)
成都虚拟财产交易会将于30日正式开幕 (2004-10-28 13:28)
网络虚拟财产10月底将首次公开交易 (2004-10-16 11: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