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最终玩家胜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0 10:06 都市快报

  17日,北京市二中院对全国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作出终审判决,游戏运营商北京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须对游戏玩家李宏晨丢失的虚拟装备予以恢复。

  从2001年起,24岁的李宏晨陆续花费了数千小时的精力和上万元的现金,在一个名叫“红月”的游戏里积累和购买了各种虚拟“生化武器”数十种。但今年2月,他忽然发现自己库里的所有武器装备都没有了。

  一审法院认为,虽然虚拟装备是无形的,但在网络游戏环境中是无形财产的一种。玩家参与游戏时,获得游戏时间和装备的游戏卡均需以货币购买,所以虚拟装备具有价值含量。据此,法院判令运营商对李宏晨在“红月”丢失的虚拟装备予以恢复,并返还其购买105张爆吉卡的价款420元,以及交通费等其他经济损失共计1140元。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虚拟财产两行血泪为谁流 虚拟保护有说法? (2004-12-11 13:31)
运营商自卖网游装备 遭到重庆网吧集体封杀 (2004-12-10 10:40)
警方侦破网游虚拟装备诈骗案 (2004-12-10 00:31)
重庆·法律界热论虚拟财产保护问题 (2004-11-10 14:32)
游戏玩家账号被封代理公司被诉赔偿 (2004-11-01 10:54)
成都虚拟财产交易会将于30日正式开幕 (2004-10-28 13:28)
网络虚拟财产10月底将首次公开交易 (2004-10-16 11:32)
新闻出版总署网络游戏中虚拟财产需法律保障 (2004-10-10 16:48)
综述:虚拟财产合法化进程任重道远 (2004-09-30 13: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