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球球大作战》联动《喜羊羊与灰太狼》 全新版本国庆档上线

2022-09-3014:43:03来源:新浪游戏

  9月30日,巨人网络旗下现象级休闲竞技游戏《球球大作战》和经典国漫IP《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启联动,全新主题联动版本今日正式上线,贯穿“十一”黄金周的众多联动内容,让玩家在游戏中重温这部诞生17年的国漫顶流。

  重温经典国漫,“草原争霸赛”还原经典对抗

  作为国漫历史上生命力旺盛的IP,《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是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动画,陪伴着95后、00后观众一路成长。有资料显示,自2005年开播以来,《喜羊羊与灰太狼》至今已累计播出超过2700集。

  此次《球球大作战》与《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合作,对游戏内的经典对抗玩法进行了全新打造。以本次联动为主题、还原经典对抗的“草原争霸赛”已展开,“羊狼大战”两个阵营将给玩家带来不同以往的对抗游戏体验。

  此外,以青青草原经典场景为主题打造的全新活动中心已登陆游戏,加入昼夜系统的全新地图、联动UI界面、限定联动皮肤等也在黄金周前上线,一份精心筹备的假期礼物正在等待玩家“开箱”。

  玩家精品二创活跃,UGC反哺游戏生态

  UGC内容在游戏业并不陌生,但建立完善生态的关键点极大程度取决于IP。此次《喜羊羊与灰太狼》与《球球大作战》联动,前者的IP国民性为玩家二创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后者一直以来建立并完善的UGC生态,则打开了创作的自由度。

  9月份官宣联动后,《球球大作战》玩家自发掀起了一股UGC创作的热潮,积极参与到游戏内容创作中,以波拉哩与青青草原CP组合为原型创作的手绘、皮肤作品等持续的内容输出,亦拓展了游戏的破圈影响力。

  作为一款已运营7年、拥有6亿用户的休闲竞技游戏,《球球大作战》已建立庞大而丰富的游戏内容生态,开展诸如UGC内容激励、直播平台扶持、明星KOL培养等计划,并针对创作者建立美术、视频、直播等专属社群,让更多玩家参与到内容生态建设中。玩家既是内容消费者,也是内容创作者,形成了良性循环。

  近年来,《球球大作战》呈现出良性增长的态势,2021年平均日活跃用户数实现同比上涨,其中2021年下半年同比增幅达到29%,并长期保持App Store免费榜前列。在Sensor Tower日前发布的《2022年超休闲手游市场洞察》报告中,《球球大作战》占据了全球超休闲游戏赛道的头部位置,展现其长线运营的能力,亦带动巨人网络登上2022年前8个月全球超休闲手游发行商收入榜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巨人网络征途全系2022嘉年华7.8开启 500万奖金重磅赛事启动

巨人网络旗下征途全系2022嘉年华盛典将于7月8日隆重开启,年度重磅资料片上线,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领衔大哥军团,为征途玩家送上3亿福利!全新赛事——首届征途全民无差别争霸赛同时启动报名,全系500万奖金的总奖池,全体百万玩家参与的公平战场,将开启全新的征途纪元!

2022-06-27 18:02:12

在20w人的社区,看《球球大作战》如何办一场云蹦迪音乐会

《球球大作战》可以说是大家公认的长线运营标杆产品,下载量累计达6亿,核心玩法甚至是某爆款放置修仙游戏的灵感之一。今年暑期,《球球大作战》迎来7周年,他们开展了大量知名IP联动,比如奥特曼、脑白金等,并且一直深耕游戏内容营销,让我们看到了游戏长线运营的实力。8月26日晚举办的「夏日线上音乐节」,也是《球球大作战》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022-08-26 13:07:20

游槽点:三分钟带你看懂《球球大作战》

作为休闲竞技手游的领军者,球球大作战已经伴随玩家走过了两周年。随着球球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新玩法也开始进入玩家的视线中。今天,让我们用三分钟,带你看懂《球球大作战》。

2017-07-26 23: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