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迈克·乔丹、德里克·罗斯之后,《NBA2K OL》再次出手签下勒布朗·詹姆斯作为游戏代言人,这位刚刚带领热火取得了NBA总冠军的小皇帝又是为何会成为《NBA2K OL》的代言人的呢?这是否意味着国内篮球爱好者以及游戏爱好者可以借此机会更多地接触到小皇帝本人呢?听腾讯游戏市场部副总经理高莉为我们讲述小皇帝签约《NBA2K OL》背后的故事。

我们是最顶尖的游戏产品,就要选择最顶尖的代言球星。——高莉

在接触詹姆斯的时候还不清楚2K14会签谁,这代表英雄所见略同。

高莉,于2005年加入腾讯,负责腾讯游戏的市场营销工作,现担任腾讯游戏市场部副总经理一职,拥有超过10年的市场专业履历,对于传统行业和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互联网行业的市场营销具备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1新浪游戏:NBA2K 14对外宣布最新封面人物是詹姆斯,9日也宣布了NBA2K OL的代言。腾讯为什么会选择詹姆斯作为游戏第三名代言人?

嘉宾:勒布朗·詹姆斯目前是NBA联盟中个人实力最强王者,这个应该是公认的、没有异议的。我们选择詹姆斯做代言人的原因很简单:我们是最顶尖的游戏产品,就要选择最顶尖的代言球星。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热火再次赢得总冠军,这是他实力的最佳证明。我们觉得在目前以及接下来的2年内,很难有球员在个人实力和影响力方面超越詹姆斯。所以,小皇帝詹姆斯是《NBA2K OL》代言人的不二人选。

2新浪游戏:詹姆斯签约NBA2K OL是否是NBA2K系列代言计划中的一部分?还是说腾讯NBA2K OL项目组做出的决策?

嘉宾:其实这个是个巧合。勒布朗·詹姆斯的合作并不只局限在NBA2K OL,而是整个腾讯平台的合作。所以我们在接触詹姆斯的时候还并不清楚2K14会签谁。这代表英雄所见略同吧!

3新浪游戏:对于他代言游戏后能为游戏起到的推进作用,团队是否有明确的目标?

嘉宾:在今年3月我们曾经发布的“大腕计划”中也明确介绍过,NBA2K OL所签署的代言人并不只是个面子工程,给个肖像照片做做广告噱头就够了。我们需要代言人跟游戏有更深入的结合。勒布朗·詹姆斯的这次合作,将深入到包括游戏内容扩充、新模式开发以及电子竞技赛事上。真正能让游戏玩家感受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合作给游戏带来的变化。这些内容在下半年我们的玩家就可以体验到了。

几个月后将会在游戏中提供小皇帝专属模式“王者模式”——高莉

1新浪游戏:詹姆斯代言游戏后是否会在中国开展线下活动、与球迷玩家进行互动?

嘉宾:NBA球星受限于每年的赛季,所以基本上能够来中国的时间只局限在暑期。我们其实是有邀请他来中国的,但目前总决赛刚刚结束,我们还在与他本人进一步确认中。至于与玩家的互动,我们可以通过群视频、即时语音甚至NBA2K OL游戏内对战等方式,让玩家利用网络获得接触勒布朗·詹姆斯本人的机会。

2新浪游戏:NBA2K OL公测效果如何?能够分享一下对于这款体育类游戏的推广心得吗?

嘉宾:公测数据表现非常理想,部分数据甚至出乎我们的意料。其实作为一款写实类的体育游戏来说,在中国网游市场上的用户基础是“零”。在过去的两年内,NBA2K OL一直在做用户培育和教育工作,让用户养成在网络上与朋友一起打篮球的习惯。这个应该是游戏成功的关键。

3新浪游戏:据悉未来还会有为小皇帝单独定制的游戏模式,能否提前透露一下呢?

嘉宾:我们有一个名叫“王者”的最新模式,就是为勒布朗·詹姆斯打造的最新模式。这个模式对玩家的个人操作技巧要求会比较高,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挑战模式。接下来几个月内应该就可以体验到了。 除了这个模式之外,后续我们也将会继续围绕詹姆斯丰富游戏内容,另外詹姆斯本人应该也对游戏策划有兴趣,他也会给我们提出有趣的意见。

我们甚至可以通过NBA2K OL对战方式,让玩家利用网络接触到詹姆斯。

未来不排除继续签下更多球星的可能。——高莉

1新浪游戏:接下来的游戏代言人有什么想法了么?同样会在热火队内选择?

嘉宾:勒布朗·詹姆斯的合作本身就是NBA2K OL的“大腕计划”之一。我们是希望根据游戏的阶段为品牌挑选最合适的代言人。不排除将来继续签下更多球星的可能。但短期内,我们已经拥有目前NBA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了,我们将会把重心放在深入挖掘与詹姆斯的合作上。希望能有更多突破。

2新浪游戏:单机版NBA2K 14几个月之后就会推出,NBA2K OL中是否会跟进一些2K14中的内容?

嘉宾: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他们的“可玩性”是不一样的,你甚至可以把它们形容成完全不同的两种游戏。网络版本的游戏会更看重玩家之间的交流,看重即时性。所以NBA2K OL会更谨慎地挑选单机模式中适合移植到网络版本中的内容,而不会全盘照搬。所以,除了会紧跟NBA最新动态,随时更新球员和球队数据外,其他的游戏内容还需要经过验证之后再逐渐加入到网络版本中。另外,NBA2K OL也会根据网游特性及中国用户喜好,开发创新性的玩法与模式,并不会完全依赖单机游戏。

3新浪游戏:NBA2K OL刚刚结束了首届全国联赛,效果如何?未来NBA2K OL将如何规划电子竞技赛事?

嘉宾:首届联赛我们属于试运行状态,所以只在全国四个城市开展,玩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光上海站我们就收到了超过2000人报名。能看到玩家对竞技赛事有需求。在6月14日TGA总决赛的现场,NBA的比赛竞技性强、观赏性强,是现场比较受欢迎的赛事之一,接下来将是我们重点赛事工作之一。不但是国内联赛,包括往后其他地区或国家运营上线之后,我们还会举办国际赛事,打造一个网游世界的NBA赛事联盟。

举办国际赛事、打造网游世界的NBA赛事联盟。

网络版本的游戏会更看重玩家之间的交流,看重即时性。——高莉

《NBA2K OL》签下了小皇帝詹姆斯作为最新代言人,而小皇帝本人也刚刚带领热火击败马刺拿到了NBA总冠军戒指。小皇帝那让人熟悉的撒粉动作再一次成为永恒经典,我们也期待着国内玩家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这些NBA巨星,与他们一起在虚拟世界的篮球场上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