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去的童年:那些绝尘而去的动漫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0: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也许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感到轻松愉快的盘点。

  当伴随着成长的烦恼和欢乐告别童年的时候,成人世界的疲惫和无奈却告诉我们过去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而当回首那些曾经无比快乐的记忆时,才发现竟然有越来越多为我们创造过欢笑的人就此离开,我们这才惊愕的意识到,也许童年真的已经远去了。

  2011年12月1日

  《奥特曼》系列漫画作者内山守逝世

内山守

  创作日本国民级特摄片《奥特曼》漫画版的漫画家内山守先生于今年12月1日凌晨在家中逝世,享年62岁。内山守自1972年开始创作《奥特曼》系列的漫画后,直到2010年都一直保持系列作品的连载,在2009年的剧场版《大怪兽Battle奥特曼银河传说》中也曾出演过光之国的居民,可以说陪伴了整个《奥特曼》系列成长。

  2011年11月30日

  “小鼹鼠之父” 兹德涅克•米勒逝世

兹德涅克•米勒

  捷克艺术家、插图画家和电影导演兹德涅克·米勒今年11月30日下午以90岁高龄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的一家疗养院中去世。他生前创作的快乐幽默的“小鼹鼠”动画形象深受各国孩子们喜爱,为他赢得世界性艺术声誉。“小鼹鼠”动画片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中国放映,是当时中国孩子们心中的大明星,中文版“鼹鼠的故事”系列图书从2003年起出版,迄今已发行上百万册。

  2011年11月30日

  《圣斗士星矢》制作元老荒木伸吾病逝

荒木伸吾

  日本著名动画家、角色设计师,经典动画《圣斗士星矢》的制作元老荒木伸吾先生于今年11月30日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2岁。荒木伸吾1939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代表作有《圣斗士星矢》、《风魔小次郎》、《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等。据悉,早在前几年就传出了荒木伸吾身体抱恙、身患癌症的消息,但是他还是抱病完成《圣斗士星矢冥界篇》的角色设计工作。

  2010年10月29日

  《宠物小精灵》主编剧首藤刚志离世

首藤刚志

  首藤刚志先生是日本人气动漫《宠物小精灵》系列EP的首席编剧,同时也参与创作了动画超长篇《超梦!我就在这里!》,剧场版《超梦的逆袭》、《洛奇亚爆诞》和《结晶塔的帝王》。2010年10月29日清晨6时左右,首藤刚志在奈良JR车站的吸烟室突然昏倒,急救车把他送往奈良市救护中心,断定是脑溢血,经过一整天的急救之后仍然回天乏术,最终抢救无效离世。

  2009年09月19日

  “蜡笔小新之父”臼井仪人坠崖身亡

臼井仪人

  在对家人说要去登山并离开家后,日本漫画家臼井仪人先生就再也没有回来。2009年9月19日,臼井仪人被人发现倒毙在日本群马县的荒船山上,享年51岁。臼井仪人是著名日本动漫作品《蜡笔小新》的作者,堪称“蜡笔小新之父”,而随着他的不辞而别,《蜡笔小新》这部漫画终成绝唱,为每一位“小新迷”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2008年6月27日

  “超级英雄”漫画家迈克尔·特纳逝世

迈克尔·特纳

  “超级英雄”系列作者迈克尔·特纳于2008年6月27日于圣塔摩尼卡的一家医院因骨癌逝世,享年37岁,而在此之前,这位伟大的漫画家同病魔抗争了近八年,并且在此期间依然坚持作画。迈克尔·特纳曾为许多著名漫画创作封面,其中包括DC的热门漫画《超人与蝙蝠侠》、《正义联盟》和惊奇漫画公司的《内战》列。除此之外,他还为NBC电视台的热播美剧《英雄(Heroes)》创作过在线漫画。

  1996年9月22日

  “哆啦A梦之父”藤子·F·不二雄逝世

藤子·F·不二雄

  日本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曾经长期与安孙子素雄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笔名,代表作为《哆啦A梦》。藤本弘是日本著名的科幻漫画家,他用自己无限的遐想、厚实的漫画功底和三分之二的人生,为全世界少年儿童带来无限美好,陪伴一代又一代人们度过了美好的童年。1996年9月21日,藤本弘先生在创作中突然失去意识昏倒,经抢救后仍未能苏醒,于9月23日凌晨2时10分因肝衰竭宣告不治,享年62岁。

  后记:

  带给我们无数童年欢乐的人就这样一个又一个远去,同时也带走了我们逝去的年华。如果这是人生所必然经历的挣扎和成长,我们也只能祝愿这些曾经为我们创作了优秀作品的人们能够安详地在天国为那里的小朋友继续画好看的动画片,而我们也将永远记住他们。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