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同乔布斯 追忆英年早逝的游戏制作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0: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媒体10月5日报道说,苹果公司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去世。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早已与一种罕见的胰腺癌和及其他病症抗争多年,但当乔布斯真的离开他爱的事业和爱他的粉丝,全世界还是为之震动和悲痛,何况他才56岁。

  回首游戏行业,才发现竟然也有很多英年早逝的制作人和从业者,他们虽未如乔布斯那般传奇,却同样在所热爱的事业中燃烧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名字值得喜欢游戏的人们永远铭记。

  梅本龙

梅本龙Twitter及生活照梅本龙Twitter及生活照

  2011年8月16日,游戏音乐作曲家梅本龙于在日本去世,年仅37岁。梅本龙生于1974年,参与过许多早期PC游戏的背景音乐制作,包括《响-HIBIKI-》、《超时空要塞》、《科学忍者队》、《机动战士高达》、《DESIRE-背德的螺旋-》以及《EVE burst error》。

  西垣伸哉

西垣伸哉生前游戏作品西垣伸哉生前游戏作品

  2004年07月,日本著名游戏制作人西垣伸哉在家中因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2岁。西垣伸哉曾担任日本CLIMAX会社CEO,担当MD用《皇帝之财宝》与SS用《暗黑救世主》系列两作的主要计划制作人,并负责DC用AVG名作《蓝刺》与《病血》的制作。

  杉树升

杉树升曾开发著名游戏系列《鬼武者》杉树升曾开发著名游戏系列《鬼武者》

  2005年2月25日,CAPCOM知名制作人、曾经开发了《鬼武者》系列和《生化危机2》的杉树升与世长辞,年仅57岁。杉树升的离去令喜欢其作品的FANS们心痛不已,同为制作人的冈本吉起更对昔日好友的过世表示了深切的哀悼:“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我本来觉得他会比我长命得多。”

  Bill Kunkel

Bill Kunkel生前照片Bill Kunkel生前照片

  2011年9月4日,常常被人们称作为“游戏博士”或者“游戏记者教父”的视频游戏新闻领域的先驱、美国著名游戏杂志《电子游戏》创办人和执行编辑、《电子游戏月刊》和《电脑游戏世界》杂志的专栏作者Bill Kunkel留下了他的妻子Laurie和五个孩子,永远的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游戏事业。(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