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圈真乱!是谁在借“游戏”名利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做生意的有商业圈,演电影的有影视圈,国内的游戏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自然而然也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游戏圈。游戏圈里不仅有兢兢业业的从业者和一腔热血的玩家,还有一些试图借助“游戏”达到某种目的的人。

  戒网瘾的叫兽

“我戒网瘾可是从来不收费的!”“我戒网瘾可是从来不收费的!”

  游戏是个好东西,但不能沉迷,就像龙虾吃多了也吐一样。有些年纪相对比较小的孩子确实缺乏自制力,玩起来容易没有节制,甚至耽误了学业,这是不对的,家长急切的心情也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有些叫兽,偏偏要利用家长们这种心理,以“戒网瘾”的名义出名、赚钱,坑了家长苦了孩子,还把游戏的名声搞臭掉,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所谓的游戏美女

“谁说我不玩游戏?切水果难道不是游戏?”“谁说我不玩游戏?切水果难道不是游戏?”

  玩游戏的人里男的多,玩游戏的男的里面宅男多,因此游戏圈里的MM便成了稀缺资源,一个漂亮的游戏MM也就一定会成为焦点。时间长了大家都知道了这个窍门,然后玩游戏的不玩游戏的略有姿色的妹子便争先恐后粉墨登场,如果再来个“薄露透脱”,出名的速度可比混娱乐圈快多了,只是所谓的“游戏美女”很多平时也就玩玩连连看。

  网络上的红人

“红都红了,总得代言点什么吧?”“红都红了,总得代言点什么吧?”

  也许是游戏代言门槛低?反正那些在网络上稍具名气的所谓“网络红人”很喜欢代言游戏,从芙蓉凤姐到兽兽凤娇,无疑不认准了这个圈,削尖了脑袋往里钻,让人不得不佩服游戏的“造星”能力。其实游戏代言也就那么回事,尤其是越来越多的炒作奇葩,早已把玩家的神经锻炼得无比坚强,看看热闹而已谁也不会当真,火得了一时红不了一世,没劲透顶。

  极个别的COSER

“COS是啥?不就是穿漂亮衣服拍照嘛!”“COS是啥?不就是穿漂亮衣服拍照嘛!”

  COS也有圈,在某种程度上与游戏圈有所交集。游戏COSER本是一个有爱且低调的群体,他们在自己的领地快乐地扮演着心爱的游戏角色,有时候也参加一些比赛或活动,神秘又拉风,真的很不错。也许正是这样的特性,才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把COS圈和游戏圈当娱乐圈混,把原本有爱无偿的事情变得名利双收,这还是COS的初衷吗?

  无数的ShowGirl

“矮油,拍完没有啊?姐的手都酸啦!”“矮油,拍完没有啊?姐的手都酸啦!”

  现在各种游戏展会都流行请ShowGirl,男玩家们喜闻乐见,自然是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些年,有心也好无意也罢,确实红了不少当ShowGirl的妹子,所以也就促使更多的女孩心甘情愿去在喧闹嘈杂灯光炽热的场地上一站好几天,说不定哪个镜头就把我拍火了呢?不过也还是少数,大多数妹子还是默默无闻的台上摆着POSE台下吃着盒饭,何必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