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途2》涉嫌炒作?玩家热议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9: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征途2》专区

征途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4
CGWR介绍
8.0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即将于近日公测的巨人网络旗下网游《征途2》频频爆出各种新闻,似乎在为即将上线的游戏推波造势,而众多纷至沓来消息的却让玩家们看花了眼,地铁穿越女、寻妻穿越男、网游下乡和千万广告费,这些到底是正常的宣传还是坑爹的炒作?

  地铁惊现“清源村穿越女”

  据媒体报道,此前一个名为“上海地铁惊现‘穿越女’”的视频在各大网站被疯狂转载。视频中,一粉衣古装女子斜坐在地铁站出入口,向路人求盘缠:“奴家本是清源村人士,无故穿越于此,身无长物,求盘缠回乡,来日报恩。”在其脚前放置着一张大字报,上面用繁体字表明了该女子的行乞目的,身边还聚集了一群围观的人。

“清源村穿越女”手持印有《征途》标志的小本“清源村穿越女”手持印有《征途》标志的小本

  此后,有网友指出此行为实为某游戏公司网络炒作,更有细心的网友观察到视频中“清源村穿越女”掏出的“信物”——红色小本子上有网游《征途》的标志,因此质疑“穿越女”的动机。然而,巨人网络却公开表示,该行为并非公司官方行为,而是玩家“求关注”的自发行为。(相关阅读>>)

  “古装穿越男”地铁寻妻

同为“清源村”人的“穿越男”寻妻同为“清源村”人的“穿越男”寻妻

  就在“穿越女”在网络上沸沸扬扬的闹了一阵之后,某地铁上又出现了一位自称是从500年前的清源村穿越而来的人,不过这回穿越而来的是一位男子。该古装男子自称是上次地铁穿越女的丈夫,前来寻找穿越的爱妻。

  然而,由于“穿越女”已经被网友质疑是巨人网络为旗下游戏所做的炒作,所以这位“寻妻穿越男”一出现,网友立刻纷纷表示“巨人的第二轮炒作开始了”,甚至还调侃“期待下一位出现穿越男的小三或者穿越女的姘头出现上演三四角戏码”。

  “网游下乡”欲说还休?

  “网游下乡”是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再造的新名词。2011年9月5日,史玉柱宣布将发起针对农村市场的国内首个“网游下乡”计划,投入上亿元,采取玩网游就送化肥等方式,试图将巨人旗下游戏拓展进五、六线农村市场。

“网游下乡”是史玉柱发明的新概念“网游下乡”是史玉柱发明的新概念

  9月7日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巨人网络《征途2》“网游下乡”项目出现转折,史玉柱发布内部邮件紧急叫停该计划,称目前网游下乡的时机仍不成熟,农村的监管环境比想象中困难。为了保证农村留守未成年儿童不沉迷网游,决定暂停该计划。(相关阅读>>)

  然而,9月13日一批关于《征途2》走进农村的网游下乡素材却被网民曝光。从这批图片素材可见,巨人地推团队走进江西省赣州市“清源村”做试点与调研。清源村也是《征途2》游戏中新手村的名字,即所有新玩家进入游戏接触的第一个游戏场景名。(相关阅读>>)

网游下乡对象——现实中的清源村网游下乡对象——现实中的清源村

  斥资数千万打电视广告?

  近日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已斥资数千万元打电视广告,以加大该公司旗舰新作《征途2》的公测曝光度。史玉柱曾在去年央视广告招标会上透露,2011年主推《征途2》时要到央视打广告,在央视招标时已为《征途2》预留广告份额。不过此前央视曾明令规定不许网游、烟草打产品层面的广告,此次《征途2》广告是否会在央视出现将是一个悬念。(相关阅读>>)

  后记:

  在网络游戏普遍推崇“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玩家们似乎早已对各种炒作方式司空见惯,除了个别另类出位的方式尚且能够吸引他们短暂的关注外,游戏本身的内容和质量才是玩家真正关心的话题。网游宣传无可厚非,但恐怕还是需要游戏厂商把更多的精力和创意投入到游戏本身的制作中,为玩家带来精彩的娱乐体验才是一款游戏的安身立命之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