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S震后拯救日本首相?谣言止于智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4: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本大地震以及之后引发的海啸、核泄漏已造成了难以估量的灾难,而在全球努力支援日本和日本积极自救的同时,各种官方和非官方的消息纷至沓来。

某论坛上的“3DS救宅男”消息某论坛上的“3DS救宅男”消息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最离谱的一则消息便是:“3DS创下奇迹,救了众多宅男的性命。今日日本强震夺走几条人命,也有人幸运获救。震后当局开始搜寻幸存者,某宅男拿着3DS打开擦肩模式在废墟上走动。当走到一堆瓦砾堆旁边时3DS突然显示附近有人擦肩,于是挖掘队员们工作30分钟后,另一宅男成功获救……”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转载与评论。一时间让人对3DS的好感骤增。(3DS也能救命 日本地震中的游戏相关事>>)

网友在微博上疯狂转发网友在微博上疯狂转发

  3月14日,网络上出现了更新版本的“3DS救人事件”,让人啼笑皆非:“3DS创下奇迹,救出被困日本首相菅直人。今日日本首相菅直人视察灾区时,不慎被山体滑坡的泥石围困,而一起被困的秘书是个任饭,随身携带3DS。某宅男拿著3DS打开擦肩模式在泥石上走动。当走到一堆泥沙堆旁边时3DS突然显示附近有人擦肩,於是挖掘队员们工作30分钟后,日本首相菅直人及秘书被救出。”

网友恶搞“3DS拯救日本首相”网友恶搞“3DS拯救日本首相”
菅直人表示鸭梨很大菅直人表示鸭梨很大

  随着消息的不断扩大,公众越来越怀疑此消息的真实可靠性,不免有好事者开始寻找消息的源头,最终在国内某电玩论坛发现蛛丝马迹。原来,日本地震并发海啸后,论坛的成员展开了讨论,并评论3DS的销售遭受海啸影响的问题,最后有网友善意KUSO(即恶搞)出文章开头的内容,结果消息不胫而走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以至于最后以讹传讹把3DS奉为了搜救利器……

  对于了解真相的网友,大家的普遍态度都是好笑又气愤:“这个和韩国救援队与狗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出口转内销没完没了谣言真可怕系列。”“这已经是第几次了?”KUSO原文的作者也在论坛中笑谈:“我错在帖子的最后用日语讲皆大欢喜的故事结尾,如果写中文的话估计就没这么热闹了……”

“消息捏造者”在论坛进行“自我检讨”“消息捏造者”在论坛进行“自我检讨”

  编者论:

  谣言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正所谓妖言惑众,这种用小脑想都知道的假消息,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理性理解和冷静分析,做出自己的判断。好在类似这样的消息发展再大也就是个饭后谈资,有些事情比如食用盐什么的恐怕会造成非常可怕的后果哦。

盐卖光了?那打酱油去吧。盐卖光了?那打酱油去吧。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