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畜生也能玩游戏?控制鼠标无需有智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0: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如果你认为游戏是属于聪明人的,那你就错了。其实,游戏不仅仅是聪明的人能玩,不聪明的人也能玩,甚至连不是人的都能玩。如果你认为玩游戏需要用手,或者用脸用屁股用语音,那你又错了,未来的游戏只需要你有一颗畜生的头就够了。

>>解放你的双手!尝试用语音控制玩游戏

未来猴子也能玩游戏了?未来猴子也能玩游戏了?

  猴子用脑波控制电脑光标

  据海外媒体报道,最新一期的《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称,猴子能够用自己的脑波意念较好地完成对电脑光标的控制。此项研究项目是由芝加哥大学的医学博士Nicholas Hatsopoulos主持,科学家们选择了两只成年猕猴作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条件下,猴子们能通过自己的脑波意念对光标进行控制和移动。更奇妙的是,如果猴子大脑运动足够活跃的话,对光标的控制和移动也会更加灵敏。

>>极限无脑 国外魔兽达人演绎屁股滚键盘

脑电波控制神马的最帅气了!脑电波控制神马的最帅气了!

  这跟游戏有神马关系?

  其实,此项研究的意义在于可以让瘫痪病人在不借助外力的条件下,通过自己的脑部活动就能使用工具。但研究者同时也认为,该项技术可以使人类不使用双手,仅仅通过大脑来控制游戏。另外,在科学家们的设想中,未来人类可以在自己的脑中植入电脑芯片记录自己的脑波活动数据,然后将其反馈到全身的外骨骼机械服装系统上,最终能够实现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只需使用意念就可以控制自身拥有的强大的机械力量,成为令人敬畏的人体机器人。

>>游戏宅拯救世界 技术狂的创意机器人

小猴子用脑电波控制机械手臂小猴子用脑电波控制机械手臂

  猴子大神早已超越人类

  其实,2008年美国科学家就宣布他们将两只猴子的大脑中植入电极并对其进行训练后,猴子们可以用其脑电波控制机械手臂并将食物放入嘴中,当时这项技术被科学家们期望应用于使残障人士重新获得行动能力。而早在上世纪的1999年,德国蒂宾根市的医生就宣称通过在大脑内安装电极的方式成功令两名有严重运动神经疾病的瘫痪者利用机械手臂在电脑上打出了一个句子,而患者只需在脑海中想象他们如何移动手指即可。

>>挑战解密游戏 探寻智商与耐心最底线

玩家毫无鸭梨玩家毫无鸭梨

  玩家表示人类豪无鸭梨

  对于该项技术,玩家们纷纷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正如新浪网友“呆你哥”所说:“未来的游戏如果真能到这种程度,我一定努力活到那一天。”更有网友欢乐地YY道:“很好,然后找些脑波比较强的人开始生物研究很快就能研究出新人类了!”不过也有一些玩家例如新浪网友“助丁の复仇”则表示,目前的进度仅仅是“猴子移动光标”而已,要发展到脑电波游戏还需要很久,“从99年研究到现在也就是这样”,自己还是更关心明年有什么新的游戏发售。

>>该用什么玩游戏?牛X玩家各式神器大盘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