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15: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畅游或将发布3D引擎进军游戏上游研发

  北京时间11月14日,有种种迹象显示,国内前三大游戏公司之一的搜狐畅游已经不局限于研发和运营游戏产品本身,同时还将目光看到了游戏行业的上游——游戏引擎。

  昨日,一个域名为http://www.genesis-3d.com.cn/的网站悄然上线,页面内容为“畅游开天之作 3D游戏引擎发布倒计时”,页面下方搜狐畅游的logo赫然在列。通过页面上的时间推断,该3D游戏引擎正式发布应该在11月21日。

  同时,也有媒体表示已收到来自畅游的邀请函,邀请函中称畅游21日将发布一款重要产品,这个时间与网站中显示的时间相吻合。据邀请函显示,这款产品是由百人研发团队耗时4年、耗资3000万美元研发而成,但并未透露该产品的名称及其他信息。

网站页面内容为“畅游开天之作 3D游戏引擎发布倒计时”

  从域名来看,搜狐畅游11月21日发布会即将发布的极可能就是一款名为“Genesis-3D”的3D游戏引擎。

  在国内网游巨头中,腾讯最早是从代理切入,网易则坚持代理和自研并重,而畅游一直以自研为主,在多年的端游研发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引擎开发使用经验。早在2012年畅游发布其次世代计划之时,就曾公布过一款自主研发的“黑火引擎”,这款引擎主要用来制作名为《轩辕剑7》的客户端游戏。在今年年初公测的《斗破苍穹OL》也是采用其自主研发的“异火引擎”打造的。而在10月份刚刚公测的《新天龙八部》更是采用了畅游自主研发的第四代3D引擎CycloneⅣ引擎。除了自研引擎,畅游还获得了CE3、虚幻3、Bigworld等全球知名商业引擎的授权,用于产品开发。

  畅游总裁陈德文曾对外表示,由于不同的引擎有不同的特性,适合不同类型的游戏,因此畅游兼收并蓄,积累了多种引擎的研发和使用经验,Genesis-3D主要针对哪一类游戏,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尚不明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