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1日 11:3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七星坛祭风《大三国志》剧情原画赏析

  三国,一段瑰丽的历史时期,被罗贯中用艺术的手法演绎之后,更添几分神话色彩。虽然张角得仙书、三英战吕布、孔明借东风等情节早已被证实为杜撰,但时至今日依然被世人津津乐道——这便是艺术的力量。《大三国志》汇集了蜗牛公司最顶尖的美工团队,将文字的艺术转化为图像的艺术。美工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无比绝妙的构图方式,描绘出一张张生动的剧情原画,将老罗心目中的三国,用电影级的画面完美呈现给玩家。

  黄巾起义

  根据《三国演义》的描述,黄巾军领袖张角本是个不第秀才,因入山采药,遇一老人,碧眼童颜,手执藜杖,唤角至一洞中,以天书三卷授之,曰:“此名《太平要术》,汝得之,当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异心,必获恶报。”角拜问姓名。老人曰:“吾乃南华老仙也。”言讫,化阵清风而去。角得此书,晓夜攻习,终有所成,遂能呼风唤雨……众所周知,上述纯属杜撰,张角所获书乃道教典籍《太平清领道》,但正如胡适所言,“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罗贯中如此渲染也有其用意,即张角所作所为乃顺天道、得民意。原画中的张角仰天施咒,瞬时天地昏暗,紫电盘虬,双手之间,竟徒生把紫电剑,台下蝼蚁徒众,尽雀跃沸腾。黄巾起义作为东汉末年一次超大规模的农民起义,为大型三国历史舞台剧拉开了帷幕。

传闻张角能呼风唤雨

  三英战吕布

  虎牢关下,吕布手持方天画戟,坐下嘶风赤兔马。公孙瓒前去送死,败逃之时,一将飞出,圆睁环眼,倒竖虎须,挺丈八矛,飞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张飞在此!”吕布见了,弃了公孙瓒,便战张飞。飞抖搜神威,酣战吕布。连斗五十余合,不分胜负。云长把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龙偃月刀,来夹攻吕布。三匹马丁字儿厮杀,又战到三十合,两员将战不倒吕布。刘玄德看了,心中暗想:“我不补刀,更待何时!”掣双股剑,骤黄骠马,刺斜里去砍。这三个围住吕布,转灯儿般厮杀,八路人马都看呆了。吕布架隔遮拦不定,往玄德面上刺一戟,玄德急闪,吕布荡开阵角,倒拖画戟,飞马便走。原画恰到好处地捕捉到四人激战正酣的一瞬间,关张吕布三人枪杆均被压弯,可见所施力道极大。吕布以一敌三的从容、关张二人的威猛、刘备抢补刀的酱油心态,仅仅在一张原画中便悉数完美表现出来,可见构图之绝妙。

吕布双拳难敌六手

  借东风

  赤壁之战,孙刘联军共抗曹操八十万大军,联军兵力相差十分悬殊。周瑜、诸葛亮决定用火计对付曹操。在黄盖的苦肉计,庞统的连环计之后,准备实行火攻来打败曹军,但当时正值隆冬季节,没有东南风,火计无法施行。而诸葛亮说自己能够借到东风帮助火计成功施行。三昼两夜之后,在总攻的当晚,诸葛亮在祭坛上借得东风,火攻达到了的成效,大败曹军。根据《三国演义》的描述,七星坛方圆二十四丈,分三层,下层插二十八宿旗,中层布黄旗六十四,上层立四人,各戴束发冠,穿皂罗袍,凤衣博带,朱履方裾。祭风时,主持者手执长竿,竿尖上用鸡羽为葆,以招风信。原画将复杂的语言描述融汇到尺寸荧幕之上,“既视感”极其强烈。飘飞的素绢、随风而舞的宿旗和罗袍,仿佛有阵阵东南风从画中拂面吹来,诸葛亮的形象也在这一刻定格、升华。

七星坛诸葛祭风
黄月英原画

  【关于《大三国志》】

  《大三国志》是一款以三国为故事背景的RTS页游。产品以即时战略作为游戏战斗核心,辅以完整的三国式剧情线,让玩家体验到独特而又酣畅淋漓的战斗。游戏集成了风格鲜明的王国系统,让每一个玩家都有机会成为国王,掌握一个国家的命运。同时,游戏里具备以休闲有趣为主的多样玩法元素,让玩家能够在紧张刺激的战斗后轻松一刻,体验张弛有度的游戏节奏。

  《大三国志》官方交流1群:296560290

  《大三国志》品牌站

  《大三国志》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