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8日 13: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美女主播进驻游戏 页游运营爆新花样

  近日,国内页游平台51wan旗下新游《灵将》在游戏中嵌入美女主播视频窗口,将美女在线视频直播与游戏结合起来,得到玩家和业内外人士强烈关注。《灵将》的玩家称:这种感觉很新奇,玩游戏的时候有美女主播相陪很“幸福”。

《灵将》引入美女主播《灵将》引入美女主播

  据了解,目前在游戏业内,在游戏中引入美女在线主播的运营模式尚属少见,包括51wan在内,现在应该只有不超过三家平台正式投入运营。51wan游戏运营事业部的运营人员透露,在引入美女主播之后,服务器中玩家的活跃度有了成倍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日前,页游的用户来源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各个渠道的网络流量导入,用户精准度不高,因此导致用户次日流失率超过90%。另一方面,近几年页游平台间推广渠道争夺激烈,新用户拉入成本逐年增加。面对高流失率和激增的推广成本,如何提高运营质量来留住用户成为降低整体运营成本的一种思路,逐渐被各厂商所重视。这也许就是将美女主播引入游戏这种模式诞生的原因。

  “美女主播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新手指导员。用美女加视频直播的方式对玩家来说更有亲和力。”51wan一位内部运营人员如此表示,“美女主播都是多才多艺的,除了帮助玩家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外,还可以和玩家在线上进行点歌、猜谜等互动内容。玩家一边玩游戏一边听歌,能够更好地减缓生活和工作压力。”

  业内专业人士称,美女主播进驻游戏的运营模式是在线视频直播与网页游戏两种娱乐方式的的完美结合,很有新意。同时也体现出页游厂商对玩家服务层面的重视度日益提升,对玩家来说是件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