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3日 17: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页游戏需长远规划好产品更要创品牌

  回顾2012年,整个页游产业蓬勃发展,仅第三季度的市场规模就高达24.74亿元,环比增长10.4%,一片欣欣向荣之势。然而事实上,随着广告成本的剧增,以用户流量为导向的网页游戏市场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相对于较为成熟的端游市场,页游少有具备强大影响力与用户认知的品牌产品。有鉴于此,顺应集中化的市场环境,借助典型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打造强大而有说服力的优质品牌,将成为页游发展的新趋势。 

  产品与品牌是两个完全不同而又互为本末的概念。不是所有产品都能上升为品牌,一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必须由高质量的产品来承担。在页游行业,《傲剑》、《七雄争霸》、《神仙道》等产品创造除了不俗业绩,而趣游、心动、37wan等游戏厂商,也凭借着产品的影响力,以及China joy、门户媒体等公众平台的曝光逐渐为玩家所认知,逐步成为页游先锋企业。未来,成功的游戏品牌将成为行业内不可多得的竞争优势资源。 

腾讯《七雄争霸》

  以火石软件“水浒Q传”系列为例,该游戏首创的兽宠进化玩法一直被各个游戏沿用至今,其穿越式剧情、特色副本、以及坐骑和宠物等衍生玩法令玩家津津乐道。截至目前,《水浒Q传》累计注册用户1亿余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0+万,收入已超6亿元。《水浒Q传2》由搜狐畅游代理,2012年8月进行了万人在线内测,正在准备公测,备受玩家期待。“水浒”系列的最新页游《水浒飞传》正在逐步开服和优化,目标是千组服务器,力求成为2013年度最顶尖的页游。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其研发周期、市场表现和用户忠诚度来看,火石软件已经凭借 “水浒”主线实现了从产品到品牌的一个蜕变过程。

搜狐畅游代理火石《水浒Q传2》

  2013年,页游产品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新游发布不仅数量多,内容也从RPG开始向多种题材并重发展,游戏的类型、画面风格等也逐渐丰富。当市场上的产品趋向繁杂的时候,品牌战略就应运而生。品牌是呈现产品差异化最重要的方法。纵观世界上知名品牌的发展过程,都是从无到有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

  目前一些较大的页游厂商也在逐渐将品牌推广提升到战略高度。火石CEO吴渔夫(Fishman)称:“网游的研发厂商需要加强自身的品牌建设,在产品制作上树立精品战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延续产品的主题宣传,在玩家心目中长期建立优秀的企业形象,增强研发企业在市场中的话语权”。

火石自主研发页游——《水浒飞传》

  近年来,火石“水浒”研发团队不断推陈出新,在原客户端版本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的创新玩法,打造出《水浒Q传》页游版——《水浒飞传》,力图进一步拓展“水浒”品牌在各游戏领域的竞争力,打开页游市场。时至今日,“水浒”系列的代理厂商和联运平台包括了搜狐畅游、37wan等国内一线品牌,甚至拟扩展到国际平台。 

《水浒Q传》页游版——《水浒飞传》

  一个成功的品牌需要由优秀的产品作为载体,然而由产品过渡到品牌仍需要漫长的磨合。随着客户端游戏厂商的加入,相信网页游戏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页游厂商只有提高自主研发实力,提高产品品质,做出游戏特色,打造游戏品牌,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关于火石软件

  火石软件(广州)有限公司,国内知名的网络游戏公司之一。目前员工约200人,拥有国内顶尖的技术开发团队,包括国内IT业界的知名人士和网络游戏行业的精英人才。

  火石软件一直坚持网游产品的自主研发,走精品产品策略,上线游戏包括:《水浒Q传》、《水浒Q传2》、《水浒飞传》和《玩酷乐园》等,这些产品皆由火石软件旗下的三大工作室研发制作,以上每款游戏从2006年至今多次获得了各种民族网游的嘉奖,得到了国家和行业以及玩家的肯定。

  火石软件于2006年获得了鼎晖投资1000万美元的高额融资,正式进军中国网游2.0市场,开始了自主研发和运营网游2.0游戏之路。

  火石软件的目标是成为国内网游2.0市场的领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网络游戏市场中磨练和成长,建立特有的游戏品牌,不断推出深受欢迎、口碑相传的游戏精品,在国内游戏市场中获得成功,并逐步走向海外,为中国的游戏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