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5日 10: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CCG是啥《坦克世界:将军》为你普及集换卡牌

  说起大名鼎鼎的《游戏王》,一定有不少玩家为之狂喜,而除了作为一部广受欢迎的漫画作品之外,《游戏王》在游戏圈内也同样有着不小的影响,其对卡牌游戏模式“CCG”的演绎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

  2013年倍受玩家期待的WGN游戏大作《坦克世界将军》便正是这样一种风靡全球的“CCG”类卡牌游戏,并在原有的CCG概念上做出了相当程度的创新,今天就跟随“将军”的脚步一起走进CCG吧!

坦克世界将军 坦克世界将军
坦克卡牌天赋树 坦克卡牌天赋树
棋盘式战斗系统 棋盘式战斗系统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坦克世界将军截图

  【CCG是啥】

  集换式卡牌游戏,简称CCG(Collectible card game)或TCG(Trading card game)。是以收集卡牌为基础的“脑力竞赛”,玩家首先“收集”卡牌,然后根据自己的策略灵活使用不同的卡牌去组成“个性十足”的套牌:或迂回取胜,或先发制人;或强攻猛打,或以柔克刚……再加上每局抽到卡牌的次序也不尽相同,无穷无尽的变化让CCG的玩家乐此不疲,无论是在准备还是进行游戏的过程中,都需要玩家不断开动脑筋去思考。

  【坦克世界将军的独到之处】

  作为一款类“CCG”游戏,坦克世界将军在保留原有CCG游戏特色的同时又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并将这种理解成功的运用到了游戏中:

  天赋树式的卡牌“收集”系统

  集换式卡牌,其“收集”与“交换”是游戏的核心,但根据MMO游戏的特点,“交换”卡牌将是一种不便于实现的功能。所以坦克世界将军便将“收集”卡牌这一特点制作的“近乎完美”,以一种天赋树的形式来实现卡牌的收集,每个玩家都会看到自己的卡牌天赋树,从而有的放矢的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卡牌养成方向,既节省玩家时间,又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游戏的可玩性。

  棋盘式的卡牌“战斗”系统

  对于传统的CCG游戏来说,在卡牌的设计方面都做的比较完善,但在对战系统上却或多或少的有些缺陷。《坦克世界将军》在保证完善、平衡、多样的卡牌设计的同时,又在战斗系统上下了足够的功夫,加入了“棋盘式”战场的概念,战斗双方在3*5的“棋盘”上进行排兵布阵,并演变出数量相当多的“战术”,如“桥头堡占领流”、“远程火炮打击流”、“阻挡坦克行动流”等等,极大程度的丰富了游戏的基本玩法。

  关于《坦克世界将军》

  坦克世界将军是由全球首屈一指的战争游戏开发公司Wargaming(简称WGN)研发的、以真实经典二战战役为蓝本的战争游戏大作以及WOT的全新玩法,采用其独创的“战棋卡牌”核心玩法:更快节奏的回合制规则+上手更简易但极富策略挑战性的卡牌战斗,给玩家带来迥异与坦克世界TPS玩法、从战斗到战争的全新游戏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