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4日 10: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愿得随君入凡尘《新仙剑》人物志之夕瑶

  本掌神木天上仙,

  平淡孤寂观人间;

  晓看红尘抚瑶琴,

  卧听铁马踏冰川。

  ——玩家"弱水三千泪"《忆夕瑶》节选

  《忆夕瑶》完整版地址:http://ap.haohaowan.com/activities/xjpca?pcaIds=78

  PS:请使用IE内核浏览器打开

神女夕瑶神女夕瑶

  她名唤夕瑶,是清雅绝俗、端庄秀美的神界神女,掌管、守护神界神树,恪守职责,千亿年来不曾改变。

  谁愿意忍受千亿年的孤独,即使永生不死的神也不愿如此。"像我这样在一个地方待上千亿年,只重复做一件事,就是照顾这棵树,如果是人,大概早就疯掉了,或者死去,有时候,能死也是一种幸福……"

  在夕瑶千亿年孤独的时光中,只有他,奉命镇守神魔之井的神将飞蓬,偶尔会去找她。神将飞蓬总是带着伤去找夕瑶,夕瑶也一直为他疗伤,听他说些关于仙术、灵力、剑法之类她不明白的东西。飞蓬的存在让她不至于忘了怎么说话,忘了这世上还有些别的东西存在着。

  他们是好友,亦是知己。在漫长的神界岁月里,神女夕瑶因为飞蓬不再那样寂寞,她渐渐爱上了飞蓬,而飞蓬也视她为极其重要的人。她总能记得飞蓬说过的每句话,会在心里默念成百上千遍,一个字都不会错。

《新仙剑》女娲幻境中的神女夕瑶《新仙剑》女娲幻境中的神女夕瑶

  可惜好景不长,飞蓬因私斗之罪被贬下界,神女夕瑶却忍不住不想他。她想成为能与他相爱的凡人,于是她利用神树之果,以果为心,以枝叶为体,以自己为范本,再造了一个女子,投入下界,希望能完成她与飞蓬相爱相守的愿望。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没勇气问他……总以为我们是神,还有数不清的日子可以相守,可没想到……我们会永世不能相见。"见到雪见,夕瑶最多的情绪是心羡,她说雪见的生命有她全部的梦想在里面,所以希望雪见能够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夕瑶痴情的所作所为,在神界却是不被允许的,夕瑶私自瞒下神树果实被发现后,天帝毁其肉身,令其精神化作亿万精灵,继续守在神树根系,以做滋养。

  痴情却不得善终的神女夕瑶就算肉身已毁,她的精魂却还是不忘飞蓬,对往事的深深追忆全在夕瑶精魂发出"飞蓬"、"夕瑶"之声里。自此之后苗寨相传,收集发出"飞蓬"、"夕瑶"之声的精魂装入瓶中,7日后化为水,给心爱之人服下便可让她/他爱上自己。

敬请关注《新仙剑》持续报道敬请关注《新仙剑》持续报道

  夕瑶的无悔付出、深深执着是否能换到与心爱的人相守的机会?敬请关注《新仙剑》对这位痴情神女如何诠释。

  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感动

  《新仙剑》官方网站:http://www.xianjian.com/

  《新仙剑》官方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xjqxzo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