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8日 09: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和田薰作曲《新仙剑》主题曲方文山张靓颖或加盟

  2月27日消息,有消息来源称《新仙剑OL》主题曲作词者或将是方文山。方文山是亚洲人气歌手周杰伦的御用歌词写手,以描写中国风的抒情歌词擅长。另此前有消息称《新仙剑OL》很有可能请到张靓颖为主题曲献声。

方文山方文山

  根据消息“骏梦游戏瞄准了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歌手”展开分析的话,今年春晚歌曲类节目共22个,王力宏、凤凰传奇、那英等歌手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进行表演,可以排除在外。张靓颖、张杰、林宥嘉、曲婉婷、侃侃、平安等歌手首次登上春晚舞台,或许主题曲的最终演唱者就在这些歌手之中。

张靓颖和田熏

  而25日下午日本音乐大师和田薰曾来到上海骏梦游戏,就《新仙剑OL》主题曲合作一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将为骏梦游戏旗下的作品谱写音乐作品,并对中国和田薰音乐爱好者表达了谢意。

  和田薰本人表示骏梦游戏已提交了包括《仙剑奇侠传》系列、《新仙剑OL》等游戏的音乐样本给他,他说这些音乐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没有了解到国内玩家 群体的反馈时,他已感受到了这仙剑游戏与仙剑音乐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也表示,创作出可以流传很久的歌曲很有意义,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这一次与骏梦游戏《新仙剑OL》的合作也是和田薰首次与中国公司进行合作,此前也并没有接触过其他中国游戏音乐制作公司。

日本动漫配乐人,作曲家和田薰张靓颖

  中国游戏音乐相对国外起步较晚,目前仍处于学习阶段,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和田薰给出的建议是要追求新的东西、新的变化。作曲的过程中最难的是编曲,以料理为比喻来形容的话,同样的一条鱼,有的厨师可能会将它做成刺身,还有的厨师可能会将它做成煎鱼,也就是说不同的国家所作出的东西是不一样的,音乐也是如此,素材都是固定的,但在创作时要以追求变化的心态去“料理”它,使之成为可口的佳肴。

  此外,借助这个机会,和田薰也表达了他对中日关系的看法。他说:“其实中国与日本两个国家的人民就好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人民之间是想互相交好的,但家长之间却有一些想法。当然,希望结局不要像他们那样就好。”

  来源:7K7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