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06日 11: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人似红菱命如纱《新仙剑》人物志之韩菱纱

  执手看歌敲金钗,笑语落珠明眸睐。

  忽然蝴蝶春风满,焉教冷镜瘦朱颜。

《新仙剑》韩菱纱《新仙剑》韩菱纱

  生尽欢,死无憾。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无论是十年还是百年,人终究难逃生死轮回,只要能在活着的时候享受生的乐趣,那么即使生命短暂,也不会在故去的时候留有遗憾。相反,如果活着的时候总为烦扰所困,即使有悠长的生命,又有何意义?

  曾经的韩菱纱,是一位为家族短寿宿命苦苦挣扎的少女,她遍访洞天福地,只为找到传说中的“仙人”,帮助她的家族摆脱短寿的宿命。幸福对她而言,是陌生的;爱情,更是遥不可及。

  青鸾峰上,石沉溪洞,她第一次结识了头脑简单的“野人”云天河。她的幸福在这一刻悄然降临。当然,她与他不仅没有一见钟情,还曾发生过许多不快……

  无论是被他称为“猪妖”当作晚饭,还是被他说“女孩子的脾气很古怪”,或者是他的不解人意,“伤能好那么快?那肯定是小伤”,都把菱纱气的无言以对,如此不解风情,当真是她平生首见。但正是这样一个不解风情的他,在危险的时刻挡在了她的前面,让一直独行千里的她有了与他为伴的想法。

  于是几句花言巧语,她就把他带下了山。虽然一路上他闯祸能力让她吃尽苦头,有时恨不得大骂他一顿,但是每一次危险时,他都坚定的保护她,又令她心中丝丝感动。她对他的情感,就在她自己都没有觉察中慢慢滋生。

Q版韩菱纱by兔仔心心Q版韩菱纱by兔仔心心

  第一次结识梦璃时,也许菱纱自己都没有发现,为什么会因为天河多看了对方几眼就莫名吃醋。后来一路上共同经历风雨,她对他的感情愈加深厚,但却没有勇气面对,因为她深知身上流淌着韩家血脉的自己,只有二三十年的寿命,她,没有勇气去爱。

  后来进入鬼界,从叔父韩北旷处得知盗墓才是家族短寿的真正原因,她本应就此不再盗墓,但是为了让他记住自己,不惜再次折损寿命进入封神陵为他盗取射日弓。

  “有了这把弓……不管以后你和谁在一起,不管我是不是已经死了……你偶尔念着我对你的好,我就会很开心了……”她不是天河,没有与天命抗争的勇气,因此只有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在他的生命中多一点印记。

  最后,菱纱终于鼓起勇气像天河表白。虽然此时她的生命恐怕已经不会太长,但是我们相信,这一刻的她是无比幸福的。虽然她无法像平常人家的妻子一样陪伴丈夫老去、死去,但是能够用自己最后的时光陪他,她一定已经很满足……

  对于紫英,蕙质兰心的菱纱自然知道他对自己的好感,但是她早已经心属天河,自然难以再改变心意。

  生尽欢,死无憾!也许菱纱的逝去的时候,已经没有遗憾了;但也许,这只是给生者的一句安慰,她的心中仍有深深的不舍。在《新仙剑》中,菱纱的结局是否会不同呢?

  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感动

  《新仙剑》官方网站:http://www.xianjian.com/

  《新仙剑》官方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xjqxzol

  《新仙剑》官方玩家QQ⑨群:108020304

  《新仙剑》官方微信号:newpa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