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03日 11: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蓝港在线王峰:不会做页游的端游企业难成功

  近日,蓝港创始人兼ceo王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会做页游的端游企业很难成功。他表示:端游可以让页游的质量得到提升,而页游让端游更具备灵活的运营手段。

  面对如今的网游市场,页游的发展几乎与端游一样各半江山,端游企业做页游,页游公司凭借轻巧、灵活的特性受到了众多企业的关注。

蓝港在线王峰蓝港在线王峰

  几年前业内人把页游比喻成小游戏,这或许是因为页游的研发周期短、可玩性不能与端游抗衡,团队规模更是类似小作坊的原因。但是,如今的时代谁能赚到钱谁就是霸主,页游行业的确做到了,端游企业也不再是曾经的傲气的姿态,更多的是闭门三思。

  2012年对于端游市场是一个增长缓慢的一年,曾经傲气凌人的网易在Q3财报中也遭遇了去年同期下滑的遭遇。难道网易没做好吗?其实并不是,论资历、论能力网易的做的很好。盛大也是一样游戏频频推新然而厄运还会降临在头上,可以看出并不是企业的原因而是整个行业市场的问题。

  蓝港早在07年就做端游,产品并不能说是一流但是也属于中上等产品,但是一直一来端游并没有给蓝港带来很大的发展,或许是时机或许是端游市场在作怪。随后蓝港大力推动页游发展,直到今天已经有数款月营收过千万的产品,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市场的疲软让端游的成功机率减小,成功只能往往把握在少数人手中,也只有少数的企业尝到了甜头。而如今的2012年机率会更小,网易、盛大以及大部分公司的营收都在下滑。

  对于蓝港页游的发展很多业内朋友不明白,一些甚至认为王峰是否不做端游了。2012年11月那场《黎明之光》的发布会王峰似乎在向业内回答了两个问题,1、蓝港端游一直都在做。2、蓝港页游做的很成功。

  王峰重复着今年chinajoy上的那段话:“不会做页游的端游公司很难成功,不了解端游的页游公司也很难成功。”

  细聊中才明白,王峰所表示的是:如今的端游市场的下滑而不是品质的下滑,而是把产品做的太过于复杂让用户很难上手,很多新型用户更不知道如何花钱。而页游虽然了解新型用户的心态也知道如何更快的赚钱,可是产品的品质缺乏。所以将页游和端游进行互补这才是如今网游产品真正的成功所在。

  如今的王峰与数年前的王峰也年轻了许多,这个年轻更多的是指他的心态。这个心态来源于一个企业的压力,这个心态更让蓝港充满活力。

  来源:GAMELOOK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