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饭眼里的XboxOne一周年大事记

2013年11月22日XboxOne全球13个地区发售

微软的新一代主机Xbox One在2013年11月22日于北美和欧洲地区正式发售,财大气粗的微软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了大范围的宣传活动。全球首个拿到Xbox One的玩家名为Dan Livingstone,来自新西兰。

微软,epic,战争机器
2014年1月29日 微软宣布买下《战争系列》系列游戏版权

2014年1月28日,微软正式宣布正式从《战争机器》原作公司Epic手上购得系列版权,未来GOW系列由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微软Black Tusk工作室负责开发。前Epic总监、GOW系列执行制作人Rod Fergusson主管该系列的后续开发工作。

xboxone,微软,Phil Spencer
2014年4月1日 Phil Spencer成Xbox新掌门

Phil Spencer与2014年3月接棒成为新一任部门老大,统领Xbox、Xbox Live、Xbox Music、Xbox Video及微软工作室等多项业务,他表示:“我打算以游戏为重心来领导Xbox部门,并确保这一只成为我们的发展方向。”

xboxone,kinect,微软
2014年5月5日 Xbox One解绑Kinect释放更多机能

微软取消Kinect后,Xbox One的机能获得提升,解锁10%的潜力。因为之前Xbox One的GPU图形性能中的一定比例是固定分给Kinect的,即使某款游戏完全不需要体感也不能用这部分资源,系统升级后似乎自由度有了提升。

xboxone,微软,体感
2014年5月13日 微软推出无体感版XBOXONE

微软在5月13日正式宣布了无Kinect版Xbox One。新版Xbox One去除了原本同捆的Kinect2.0体感设备,价格也随之降低为399美元。微软透露放弃Kinect的原因是声控本地化的问题拖慢了Xbox One在全球其他地区上市的步伐。

e3,xboxone,微软,游戏
2014年6月10日 E3微软发布会公布多款独占游戏

2014年6月10日 微软在E3发布会上公开展示了多款将在2014年内以及2015年发售的独占游戏阵容,包括《光环5》,《古墓丽影:崛起》,《ScaleBound》,《除暴战警3》等。

xboxone,国行,微软
2014年9月29日 国行XboxOne正式发售

9月28日夜间,微软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国行版Xbox One正式面向国内用户发售,标准版售价3699元,豪华版售价4299元。首批推出10款游戏,其中包括《极限竞速5》等独占大作以及《无冬之夜OL》,《决战喵星》等国内作品。

微软,xboxone,销量
2014年11月13日微软宣布XboxOne出货1千万

微软Microsoft 设备与工作室副总裁 Yusuf Mehdi于Xbox Wire官方博客宣布,Xbox One游戏机在全世界出货量即将超过1000万套。比索尼PlayStation 4达到这一里程碑晚了3个月。不过,这一数字指的是向零售商的出货量,而非向终端消费者的销量。

xboxone,微软,光环,国行
2014年10月27日 微软北京举行《光环》玩家见面会

10月27日微软在北京总部进行了一次封闭式的光环玩家见面会活动。Xbox中国区总经理谢恩伟以及343制作室《光环》系列总监 Frank O'Connor出席了媒体采访和玩家见面会。

微软,xboxone,日落过载
2014年10月29日 XboxOne推出白色版同捆套装

微软终于面向香港等亚洲市场开始发售白色版Xbox One主机,首先抵达货架的便是独占作品《落日过载(Sunset Overdrive)》的同捆套装。

索尼饭眼里的PlayStation4 一周年大事记

索尼,ps4,发售
2013年11月15日 索尼PS4同步全球32国家首发

美国时间11月15日零点,索尼PS4北美首发活动正式开启,随着首卖活动的开启,全球第一位PS4买家也随之诞生,就是拥有亚洲面孔的男孩Joey Chiu。首发标准版PS4游戏机在美国的售价为399美元。

ps4,故障,蓝灯
2013年11月18日 首批PS4频现故障 死亡蓝灯人心惶惶

在新主机PS4发售不到几个小时后,网络上关于PS4的质量问题如台风“海燕”一般席卷而来,压得索尼喘不过气。不少玩家购得新机回家后发现故障丛生,喜悦变成了恼怒、尴尬不已。“技术的索尼”到底怎么了?

ps4,索尼,虚拟眼镜,墨菲斯
2014年3月19日索尼PS4虚拟现实眼镜“墨菲斯”公开

索尼曝光专为PS4优化的虚拟现实眼镜,代号“墨菲斯”的产品,这是相对之前索尼VR设备的廉价主机版,不过效果依然不俗,但是几个演示却尚未提及游戏作品。爆料称,已经有包括《驾驶俱乐部》的支持,甚至还有研发阶段的《GT7》。

神秘海域4,索尼,ps4,e3
2014年6月10日 索尼E3发布会正式公布《神秘海域4》

索尼在2014年E3展前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神秘海域4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Uncharted 4: A thief’s end)》的首段游戏预告片。但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并未公布更多内容。游戏或最早于明年才能和玩家们见面。

PS4,索尼,销量
2014年8月13日 索尼宣布PS4销量已超1000万台

索尼电脑娱乐欧洲公司的总裁和CEO Jim Ryan在8月举行的德国科隆展上宣布PS4全球销量已达1000万台!“PS4全球销量已达1000万台,不到9个月的时间,我们实现了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如此惊人的速度,整个游戏机史上也不多见。”

ps4,冰川白,索尼
2014年10月15日 白色版PS4独立发售 售价约3466元

独立出售的白色PS4主机在10月17日高大上登场,售价则为351.86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466)。在不久前,购买白色PS4主机的玩家只能选择购买《命运》、《驾驶俱乐部》同捆版,而这次的独立PS4对于索饭来说无疑是种福利!

索尼,ps4,国行
2014年10月24日 索尼魅力赏确认将引进国行PS4

在10月24日举行的2014年索尼魅力赏上,索尼SCE总裁安德鲁正式确认将引进国行PlayStation4游戏机!但活动上并未公布国行详情,只是表示会在日后与国内玩家分享。此外PS4和PSV皆在此月通过了国家3C认证,代表两款机器都会入华。

ps4,索尼,2.0
2014年10月28日 PS4更新2.0系统开放分享功能

索尼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了PS4的2.0版本固件,这次的升级也为这款主机带来了相当多的新功能。其中的重头功能:“Share Play(分享游戏)”可以让你成功邀请好友同玩游戏,通过联合操作、分享视频以及留言邀约。

索尼,ps4,新型号
2014年10月23日PS4新型号主机上市功耗及散热改良

索尼发售了新型号CUH-1100的PS4主机,旧版型号则为CUH-1000,新型号主机在芯片和APU上有所更改,使得其在散热和功耗上更优良。根据PS4在国家3C上的认证信息可以确定,将来国行版PS4便是此次的新型号。

ps4,ps,ps20周年,索尼
2014年11月13日 索尼PS系列2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

11月13日,索尼电脑娱乐亚洲(SCEJA)推出了一部纪念旗下主机PS发售20周年的视频,视频的正式名称为“感谢大家的游戏爱”,不仅包含了对玩家的敬意,也包含了为PS开发游戏的开发者,以及全体为PS奉献过的人的感激之情。

电视游戏,电玩,新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