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上海自贸区和游戏主机解禁的迷雾

2013-10-1110:57:40来源:新浪网

  上海自贸区的传闻自数个月前开始出现,逐渐演变成为了现实,上个月也就是9月的月底,天空一声巨响,上海自贸区突然就成立了,于是引发了各大媒体和大众的持续普遍关注,而作为我们游戏玩家而言,最为关心的恐怕就是游戏主机解禁的问题了,而这个问题因为非常重大,所以也被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了,例如华尔街日报这家享誉国际已久拥有卓越名声的权威媒体的中文网就以《中国将允许上海自贸区企业销售游戏机》为题报道了此事,此外像国内的媒体凤凰网和中华网均报道了此事,一时之间,游戏主机解禁成为了热门话题,毕竟游戏主机在中国被禁止太久了,而这次随着上海自贸区的真正成立了,事情终于开始发生一些变化了,这是好事情,但是事情到底会朝向哪个方向发展,这是目前国内外媒体普遍关注的事情,普遍的看法是游戏主机解禁的可能性相当大,但是对解禁后的局面普遍不看好,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奇怪的诡异的未来走向出现呢?

上海自贸区终于正式成立了

  上海自贸区成立的意义

  简单来说,上海自贸区是李克强总理就任总理后力图推动更深一步改革作出的举措,作为市场化经济学家厉以宁的高徒,李克强有着经济学博士的学位,这使得他成为了建国以来最懂经济学的总理,自从就任国务院总理后,李克强一直试图推动更大的改革措施,但是我们要知道,中国是世界上问题最多最复杂的国家,随着中国政府推动经济转型,使其减轻对投资的依赖,转向更多创新型行业,这些步骤都是中国长期发展蓝图的一部分。但是,已经固化的官僚体制的阻力很难克服,同时在全国范围推行改革的风险也较高。

李克强总理是建国以来最懂经济学的总理

  于是就有了在一个特定的地方集中做出改革努力的决定。李克强总理选择将上海自贸区作为改革试验场,是在沿用中国政府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创的套路:当时政府在深圳市开拓市场化改革举措,然后将改革经验推广到全国。

  所以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了,李克强总理是在仿效伟人邓小平昔日推动改革开放的举动,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扩大开放的范围和领域,而上海自贸区正是这样的一个试验场。

上海自贸区一定程度上和深圳昔日的地位和意义类似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