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10日 11: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索尼PSP2中文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PSV将减少移植游戏 避免PSP所犯下的错误

  PSP最大的卖点,就在于它承诺将与任天堂的掌机区别开来,让玩家不再忍受机能低下的3DS,提供便携的类似主机的游戏体验。

  然而,PSP那主机一般的体验却没有让这款掌机达到它的竞争者在西方国家所达到的高度——有鉴于PSP之前的困境和PS Vita目前的挣扎,索尼公司为什么还没有改变他们新掌机的策略呢?

  索尼主管掌机和主机营销的副总裁John Koller承认,PS Vita那个“掌机上的主机游戏”的噱头跟PSP的卖点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但他又表示,从前开发者们对于这个想法的理解方式有着严重的问题。

John KollerJohn Koller

  “PSP身上出现的问题是,我们的移植游戏太多了,”他对Gamasutra的记者说。“这让我们很难去确定PSP的独特之处在哪里。因此游戏内容的开发方向就变得过于松散,于是我们就发现有很多游戏原本是PS2上的,随便就移植到PSP上面了。”

  Koller认为索尼已经从PSP的这个问题上学到了教训,而且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在PSV上遭遇同样问题。他说,掌机游戏“不是消费者离开客厅之后才会玩的替代品。掌机游戏(必须要)有独特之处,要展示出Vita特有的体验。”

  PSV许多早期的游戏目前都是从主机移植过来的——这让索尼很难推动这款游戏的销售——但现在这家公司正强烈反对并指导开发者远离移植。

  Koller给我们指出了许多款即将上市的游戏,都是以目前大热的主机游戏为基础专门为PSV打造的,他还说,索尼让游戏发行商“学习育碧开发PSV《刺客信条》的路子。模仿动视制作PSV版《使命召唤》的方式。”

  凭着这种思路,Koller说:“(PSP和PSV)卖点是相似的,但我认为结局会大不相同。”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