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1日 16: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受技术限制,索尼Cross Buy计划将搁浅?

  文/建安余韵

  在本届科隆游戏展上,为提振PSV销量、打通旗下产品实现平台化服务,索尼公布了Cross Buy计划,旨在让玩家一次消费,就同时得到一款游戏在PSV、PS3平台上的两个版本。截至目前,已公布支持该计划的游戏包括《索尼明星大乱斗》和《瑞奇与叮当》,并且索尼声称今后将尽力向第三方推广该方案,扩大游戏阵容。然而本日下午,SCE欧洲区总裁Jim Ryan表示,该计划远没有玩家想象中容易,索尼目前正遭遇严重的技术壁垒:

科隆游戏展索尼公布Cross Buy计划科隆游戏展索尼公布Cross Buy计划

  “这两种平台的游戏开发环境是截然不同的,”Jim Ryan告诉记者“PSV的开发环境基于PC平台设计,而PS3则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封闭平台。所以我们打通两种平台的计划目前正遭受严重的技术限制。”

  “我认为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创造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开发环境,让第三方看到为PSV开发游戏是可以盈利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也是为了使PSV走上正轨必需做的。”

  尽管因技术条件制约,PS3与PSV的联动计划受挫,并可想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PSV的推广,但并不代表索尼会放弃Cross Buy:近期有传言称,索尼将会为PS4设计一套同样基于PC平台的开发环境,届时PS4与PSV的联动将会变得更加容易。因此,如果想要看到Cross Buy计划的全貌、真正使玩家受益,我们可能需要等到下个世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