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7日 15: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索尼PSP2中文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的PSVita?日媒吐槽CJ山寨掌机横行

  今年ChinaJoy不仅有索尼的PSVita,来自国内的本土厂商Much摩奇掌机也正式亮相展会,日本游戏媒体GameWatch在把玩过Much之后对其吐槽,认为Much摩奇对PSVita进行了赤裸裸的抄袭,这两部掌机究竟有多像呢?听下日媒的吐槽吧:

  走进ChinaJoy场馆,不远处一个巨大的“白色PSVita”模型映入眼帘,走进一看,这似乎不是索尼的PSVita呢……原来,是中国游戏厂商摩奇(Much)的展台,这台Much摩奇掌机和6月刚刚发售的PSVita白色版竟然出乎意料的相似,主机为椭圆形设计,十字键、按键、L/R键和左右两边的模拟摇杆都完全地复制了过来,甚至连挂饰孔都完全一样!


  摩奇Much掌机采用一块5英寸800×480分辨率屏幕,配备前后双摄像头和HDMI接口,并拥有扬声器、麦克风,同时支持3G通信机能。处理器采用三星S5PV210 1GHz处理器,GPU为Power VR SGX540,拥有512MB RAM和16GB ROM。这款中国掌机售价为1599元人民币(约合21000日元),而同期上海市的PSVita(WiFi版)价格也只要1500元,相比而言Much摩奇掌机的定价无疑是相当贵的。

  Much掌机采用Android2.3操作系统,使用触摸屏可以玩到各种Android平台游戏和应用,奇摩专用商店Much中也能下载各种游戏。当然,各种没有版权的模拟器游戏就随便玩吧,GBA、街机、PS等,只要拷贝进ROM即可进行游戏,毫无版权可言。

  由于特殊原因,游戏机在国内是不被允许正式销售的,因此以往这类产品都以“互动学习”或“健康器具”的名义进行销售,任天堂的iQue也不是以游戏机,而是以“数字多媒体终端”的形式销售。摩奇Much掌机虽然山寨感十足,但至少可以说明一点,现在堂堂正正的销售游戏机正在变的可行。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