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天堂山寨机的神奇世界 无尽抄袭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6:00  游侠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ES和Famicom存在于一个独一无二的时代。他们是自1983年的游戏海啸之后,第一款成功站稳阵脚,并且有余力向外不断扩张的主机系统。但介于当时并没有所谓的“全球化经济”,所以任天堂全知全能的天眼(以及它麾下的律师团)并不如今时今日这么强横。

任天堂“山寨机”的神奇世界任天堂“山寨机”的神奇世界

  换而言之,当时有很多厂家浑水摸鱼,在一些任天堂无暇顾及,又或者鞭长莫及的地方,推出了很多山寨系统来赚钱。其中一些,任天堂都尚会尽力追究,但其余的……因为地区与法律上的困难,他们即使知道了,也没办法理会。在下列的清单之中,是一些山寨机的真正鼻祖,而不是近期冒起的任天堂盗版,他们的存在可以追溯到远古的1980年代,和比较古旧的1990年代初期。

  Golden China TV Game(黄金中国电视游戏):

Golden China TV GameGolden China TV Game

  这款南非出厂的主机,是日本小霸王的直系翻版,它和原版小霸王的最大分别,是它比较脆弱的外壳,和一个更加霸气的名字——“黄金中国”!

  Pegasus(飞马):

PegasusPegasus

  这部娇小玲珑的主机,是1990年代在塞尔维亚、波兰和波斯尼亚推出的小霸王翻版,它同样能够使用小霸王的游戏卡带,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玩盗版游戏的。

  Top Game(顶尖游戏):

Top GameTop Game

  由巴西CCE出产的主机,它除了拥有自己的红外线手枪之外,它还可以同时兼容美国和日本的游戏。

  Dendy:

DendyDendy

  它是小编最喜欢的一部山寨机,小编甚至想过为它单独写一篇报道。Dendy是俄罗斯出产的主机(源于小霸王的设计),最初出现于1990年代。当时俄罗斯境内并没有任天堂的任何官方存在,随着“铁幕”落下,该国的国民又渴求娱乐文化,Dendy主机瞬间便横扫了整个俄罗斯市场。

  Terminator 2(终结者2):

Terminator 2Terminator 2

  别让它的世嘉外壳骗到你:它的内部硬件其实完全是抄袭自小霸王的,Terminator 2不单只在东欧受欢迎(任何Pegasus和Dendy伸手不及的地区),它在西班牙、印度、以及中东都相当有市场。

  Mega Kid MK-1000(超级小孩MK-1000):

Mega Kid MK-1000Mega Kid MK-1000

  这部可谓是山寨机的极品了……它不单止翻版了NES的系统,MK-1000还加入了全套键盘,以私人电脑的形式出售。除了能够玩小霸王的游戏,它还自行推出过多款教育卡带,真是一个山寨神作啊!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