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蛋疼探究:游戏里纠结无比的饮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1: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貌似最近天朝的食品安全事件越来越多,民众十分关注。民以食为天,现实世界之中饮食是最重要的事情,不吃不喝没法活,但是在以娱乐为主题的游戏世界,饮食的问题就显得蛋疼无比。你问有多蛋疼?往下看吧!

  不用吃喝的世界

  在某些世界里,所有人都不需要吃东西,大部分以HP来计算生命值的游戏就是这样的,比如最终幻想系列,回复道具只有回复剂这个东西。

  如果说这只是淡化了饮食,那么生化危机系列就是忽略饮食了,在僵尸到处都是的区域所有的食物肯定都是有毒的,然而主角每天进行激烈的战斗却始终精力充沛,说是在废墟里捡到个罐头鬼才相信……

  另外还有绝体绝命都市,讲的是灾难后求生的故事,HP槽不仅可以用食物恢复,还可以用医药包恢复,更扯的是竟然还可以用椅子恢复,显示“心情平静了”然后HP全满!真神奇!

哥,您真淡定……哥,您真淡定……

  吃喝来源不明的世界

  有些游戏世界是以真实世界为模版来创造的,所以加入了饮食的系统,但是蛋疼也就来了。

  口袋妖怪的世界观设定明确指出这是“人类和精灵的世界”,按理说应该忽略饮食才对吧?但游戏却竭力的想解释清楚这世界的合理性,设立了餐厅这种建筑(当然是对战用的),还有厨师这种人物,特别是奶牛坦克,人和精灵(包括奶牛坦克自己)都喝它的奶,多么合理的解释啊!

奶牛喝牛奶是多么的违和……奶牛喝牛奶是多么的违和……

  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世界

  游戏世界出现夸张的情节大家都能接受,但是偏重真实感的游戏要是忽略食量就很别扭了。

  牧场物语系列是以真实的牧场生活为卖点的,像体力、疲劳这种设定就很真实了,但是就是没有食量的设定……没体力怎么办?只要有钱,你可以在餐厅吃一碗咖喱饭+一份沙拉+炸肉饼+各种面食+好几公斤重的鱼+无数的水,然后就可以精力充沛的干活去了。呃,我想说的是……不吐才怪。

嗯嗯,体力恢复满了!嗝……嗯嗯,体力恢复满了!嗝……

  不吃喝马上就挂的的世界

  这是孤岛求生游戏的特点,比如《迷失蔚蓝》。

  剧情中你来到了一个孤岛,这里有的地方到处是吃的,有的地方啥也没有,你有食物、水、体力这三个数据,而游戏世界是60倍速进行的,如果一天之中不喝水不吃东西的话……没错,你就死了。真正的人类一天不吃不喝是肯定不会死的,如果说热带的岛屿很消耗体力的话……那也不至于立刻就挂啊!

再不吃点什么就死翘翘了!啊啊啊!再不吃点什么就死翘翘了!啊啊啊!

  后记:其实这些蛋疼都不算什么,就是游戏之余的小笑料,真正蛋疼的还是现实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毕竟生活不是游戏,出了问题是不可能一笑而过的哦。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