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inect劲敌?PS Vita脸部识别开发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9: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PS Vita并没有任天堂3DS那样炫目的裸眼3D显示效果,不过现在看起来这并不是一件坏事。3DS的裸眼3D效果并没有真正取得玩家们的欢心,甚至还被玩家所诟病,因为有玩家玩了3DS之后感到头晕并有轻微的想呕吐感。并且现在3DS的销量与刚刚发售的时候比起来实在不给力。

PS Vita脸部识别演示PS Vita脸部识别演示

  也许PS Vita的选择是正确的,微软XBox360靠Kinect焕发了主机寿命里的第二春,体感的交互才是将来游戏的发展方向,Wii的成功引领了这一趋势,Kinect则让玩家可以扔掉控制器更加贴近体感的意义。现在PS Vita也许可以成为Kinect应用的杀手,详情先看这个视频。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大概的了解到PS Vita将具有面部动作捕捉识别的功能,并且不需要其它任何设备。玩家的头部动作,包括眨眼及张嘴装嘴等都可以被实时实别并反馈到画面上。这个系统仍然处于开发中,不过现在看起来完成度已经很高了。

  此前索尼表示会重视PS Vita与PS3之间的联动,这意味着这个系统有着非常广泛的前景,这项技术应该不只是会应用于PS Vita,很有可能也将会应用到PS3之上——只需要一个类似于Kinect的外设就可以实现。届时PS3与XBox360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另外,还记得任天堂的新主机的特色之一就是那个带触摸屏的手柄,如果将来拥有着面部捕捉技术的PS Vita也与PS3进行联动,那么Wii U又将如何应付呢?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