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还是二次元的好 盘点转型3D失败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6: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随着技术的发展,经典游戏从2D画风转为3D建模似乎成了潮流的选择。然而,并不是所有游戏都能够成功转型,有一些游戏系列因其转型的失败而导致崩溃的也不在少数。

  《索尼克》

1

  索尼克最为红火的时候,在美国的人气甚至超过了米奇老鼠,可是进入3D世界的索尼克并不好受,没能像曾经与他并肩奋战的马里奥那样转型成功。相比起2D奔跑着的索尼克,3D的索尼克很难让人找回2D时代带给玩家们的快乐,这实在是令人感叹命运转折点的重要性,可惜索尼克偏偏是失败的那个。

  《恶魔城》

2

  《恶魔城:月下夜想曲》虽然在海外并不被叫好,但在我国却有着出奇高的人气,也正是本作将恶魔城的人气提升到了顶峰,成为了2D《恶魔城》不可超越的丰碑。可是在转型3D之后,《恶魔城》失去了原来的魔力,还好在掌机上推出的几部2D作品挽回了下滑的人气。然而,最新作《恶魔城:暗黑领主》再次以3D形式亮相,效果也并不尽如人意,看来还是2D的《恶魔城》才是王道。

  《洛克人》

3

  《洛克人》的转变确实令人失望,曾经的2D动作游戏给人们带来的快感不复存在,被欧美玩家评为了“最令人失望的游戏”之列。看来转型并不是随随便便想来就来的,经典与平凡之间也许只有咫尺,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功的。不知到即将到来的3DS上的新作《洛克人》会不会让玩家抛却对3D《洛克人》不满的印象。

  《魂斗罗》

4

  《魂斗罗》的名声很是响亮,至少是在FC时代。可惜为了迎合潮流,转变后的《魂斗罗》不再拥有往日的犀利,KONAMI也许是看到了玩家的反应,于是在DS上推出的《魂斗罗4》回归了传统的横版闯关类型,难度还是非常的大。

  Virtual Boy

5

  其实转型最失败的并不是某款游戏,而是一台游戏机,这就是任天堂的Virtual Boy。在现在的眼光看来,这款所谓的“掌机”造型仍然是非常超前的,在当时引起的非议可想而知。Virtual Boy所带来的红黑立体画面让玩家从那时就进入了3D世界,可惜由于反响不佳,只有22个游戏登陆这台主机,号称十字键之父的横井军平也因此与任天堂背道而驰,转型以失败而告终。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