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娇腰柔易推倒 “操”作简单的好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6: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伴随着游戏操作方式的多样化,很多游戏都可以用一只手来操作(此处的单手操作并不是指某些达人单手就能完成一般人需用双手才能玩好的游戏)。试想一下,如果某天正在生病打吊瓶,此时想玩游戏怎么办?没错,下边这些只用单手就能完成操作的游戏一定能满足你,但前提是,病房里一定要配备齐全。

  体感类——代表游戏《wii运动》、《运动冠军》

1

  近年比较突出的一类游戏,只要摆动手中的控制器就能进行操作,摆脱了众多按键的困扰,很适合一些刚刚接触游戏的玩家们。但是如果你是个传统游戏玩家,这还是算了,毕竟这类游戏多以休闲为主。虽然这类游戏只要轻轻挥下手柄就行,但是在情绪激动下难免动作过大,大家切记。

  射击类——代表游戏《VR特警、》《生化危机编年史》

2

  有别于当今红火的FPS,这类射击游戏无需控制视角以及行走路线,伴随着自动转移的镜头,你只需要点击鼠标或用控制器瞄准屏幕就行。这其中名气最大的自然是《VR特警》,虽然现在看来可能很无聊,但是在曾经的那个时代还是一款很不错的游戏。

  触摸点击类——代表游戏《愤怒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

3

  这类游戏多数分布在Iphone上并且早已红透半边天。只需用一个手指触摸就能轻松的进行,并且在游戏中还有众多的快乐。这类游戏不仅仅是公交车和地铁的必备,相比于上边几种容易冲动的游戏,这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病房必备”游戏,不仅能简单操作,还可以缓解郁闷的心情。

  重力感应类——代表游戏《Doodle Jump》

4

  曾经有个游戏叫做《地下一百层》,控制一名矿工不断往下跳,看能跳下去多少层,相信玩家们都体验过。如今伴随着移动设备都带有重力感应功能,一款名叫《Doodle Jump》的游戏横空出世,与矿工不同的是,这款游戏利用重力感应一级一级往上跳,不断挑战更高的分数,目前联网纪录榜的前几名已经是一片“8000000+”,你得了多少分了?

  文字小说类——代表游戏《秋之回忆》、《CLANNAD》

5

  这种游戏说白了就是电子影像小说,又多以恋爱题材为主,你所做的只不过是按一个按键不断地往下看下去,如果闲的没事干想轻松地欣赏恋爱小说的话,这种类型的游戏就是你的首选。不过有些困扰的是,这类游戏需要语言功底很高,如果没有汉化或者官方中文同时你又不精通其他语言的话,还是放弃吧。

  后记:虽然上述这些游戏都能简单的使用单手操作,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设备,即使有一天不慎身患微恙,恐怕也只能在无聊当中度过了。所以说,健康是玩游戏的本钱,大家切记!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