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心纠结外表复杂 极度自负的天然自卑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1: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当一个人内心累积自卑情绪,而本人又无法正确认识并排解,就会产生大量的不良心态,而这种心态又常常会在“要面子”的催化下转化为表面上的自负,在这一点上男性尤为突出。在游戏中,也存在着这样表面狂妄而内心自卑的男人,他们一般都是故事中的反派,而其最终的下场往往比谦卑阳光的男主角要凄惨很多。

  《最终幻想7》-萨菲罗斯

1

  令众人敬仰艳羡的神罗一级战士,在得知自己只是充当战斗机器的人造人后,滋生的自卑与原本的骄傲产生了强大的化学反应,转化成为对人类和星球的憎恨,而自己也最终倒在所谓复仇的道路上。

  《鬼泣3》-维吉尔

2

  同样是表面上的口出狂言自信满满,但丁和维吉尔这一对孪生兄弟将自信与自负的微妙区别诠释得淋漓尽致,而这种心态上的差别也促使他们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最终的结局自然也是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最终幻想10》-西摩亚

3

  身为一族之长的儿子,西摩亚却是在族人的歧视与母亲的屈辱中长大,这样的童年经历注定了他坚强却又扭曲的内心,而在母亲牺牲后,获得强大力量的他走上复仇之路似乎也是必然的选择,最终被心爱的尤娜结束罪恶的一生也算是一种归宿吧。

  《生化危机》-威斯克

4

  表面上是风光无限的天才和威严有加的领导者,实际上却是所谓“Wesker Children”计划的试验品,所有命运都在他人的操控之中,一个拥有这样双重身份的人恐怕想不扭曲也很难了,使用病毒而获得的强大力量也无法阻止他走向毁灭。

  《街霸4》-塞斯

5

  塞斯表面上是负责兵器开发的SIN社CEO,实际上也只是大老板维加进行精神转换所使用的备用身体而已,也许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令其产生了自卑,进而将自己的身体改造成了无论外形还是力量都十分诡异的状态,而身为扭曲的BOSS被热血的主角干掉似乎也是必然。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