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下载时代为时过早 传统游戏载体仍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1:0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伴随着索尼新一代掌机PSV的情报进一步公开,其游戏载体也正式亮相。如今,掌机已经分成了N3DS、PSV和以Iphone为首的智能手机三个势力,前两者以卡带为主要游戏载体,而智能手机以下载游戏为路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能取得胜利?我们虽然并不知晓答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近几年当中,传统游戏载体仍然不会被取代。

PSV以及其专用卡带PSV以及其专用卡带

  苹果商店的硬伤 劣质游戏泛滥

  随着《愤怒的小鸟》各版本总下载量超过两亿次,以Iphone为首的智能手机平台终于得到了众多游戏厂商的正视,其中以欧美大厂EA为首,支持力度远超同时期的其他两个掌机平台PSP和NDS,而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也安排在了E3游戏展前后,意在与任天堂与索尼这两家拥有掌机的游戏商直接较量。

  下载作为IOS唯一的软件获得途径,其便利的下载条件和低廉的售价成为了获胜的法宝,但也同时制约了它的发展。因为售价的低廉导致众多游戏商不愿将大制作转移到苹果商店上面,从而导致品质低劣的游戏泛滥,这是玩家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与游戏大展E3同时进行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与游戏大展E3同时进行

  下载价格过高 玩家难以提起兴趣

  索尼PSPGO惨败,归其原因是过高的定价得不到玩家的响应,有些游戏的下载价格甚至高于实体UMD版,使得下载版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任天堂身上,近日开放的3DS网络商店E-shop当中,部分小游戏的售价过高,原本在安卓平台可以免费得到的《植物大战僵尸》,在E-shop当中却需要8美元,其他一些小游戏虽然是曾经的名作,但在各种模拟器发展迅速的今天,却也要好几美元才可得到,不得不说令人感到遗憾。

  这不得不说是两家厂商的失策,我们既然有了更加廉价的版本,又何必去多花费金钱来为昂贵的下载游戏付出金钱呢?由此可以看出,便宜的价格才是网络下载的必要条件,就像现在电子书与MP3的昌盛一样,相对于实体的载体,我们更希望从下载中得到的是优惠的价格。

PSPGO的失败是因为游戏定价过高PSPGO的失败是因为游戏定价过高

  网络下载时代是必然 但不是现在

  虽然苹果商店中的下载游戏进行的如火如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大作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下载榜的前几名通常是那些脍炙人口的休闲佳作,而《死亡空间》、《街霸4》、《生化危机》这样的游戏却只能望洋兴叹。

  可能是纯粹的触摸屏而没有实体按键导致了游戏手感下降,也可能是使用者本身就更多的是休闲游戏玩家,对于传统游戏玩家所谓的“核心大作”并不感兴趣,总之如今的态势就是“休闲玩家下载游戏,核心玩家购买游戏”,并且这种情况估计在短时间内不会得到转变。

  因此,虽然网络下载是大势所趋,但恐怕仍然在短时间内难以取代游戏卡带或光盘,在目前看来游戏载体仍旧是必要的,至少仍旧有许多玩家更希望拿到实体游戏的那种感觉,同时也更具有收藏的价值。

Iphone上的《死亡空间》素质不错,可惜下载量差强人意。Iphone上的《死亡空间》素质不错,可惜下载量差强人意。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