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作一箩筐 谁说电影改编游戏全是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0: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电影产业蒸蒸日上的今天,很多游戏也想借着电影的名气再赚上一笔,但是作品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出现玩家们口中所谓的“烂作”,导致凡是电影改编的游戏似乎就会被人不屑一顾。然而,一些有良知的厂商仍然会认真的去制作游戏,力争摆脱玩家对电影改编游戏皆“雷作”的印象。

  《阿凡达》

1

  红遍全球的电影巨作,创下了史无前例的票房奇迹,而育碧公司改编的游戏也同样品质不俗。游戏版《阿凡达》虽然不能掀起如电影版的热潮,但是作为一款全平台的游戏,育碧并不像其他厂商一样只是将掌机平台做个画面劣质版,而是利用了各平台的特性,真正玩过的玩家都会体会到游戏中厂商制作的诚意。

  《变形金刚:塞伯坦之战》

2

  《变形金刚》电影一出,便得到了中国大陆被《泰坦尼克号》占据多年的票房王者宝座,而同名游戏《变形金刚:塞伯坦之战》也摆脱了之前第一部改编游戏《变形金刚》的糟糕品质,获得了国外媒体的一致好评,IGN甚至给出了9.0的高分,应该算是电影改编游戏中的一匹黑马。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

3

  《蝙蝠侠》作为美国个人英雄主义的漫画形象很早便被人们熟记于心,2009年推出的游戏《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也不负重望,让期待蝙蝠侠的玩家们好好地过了一把瘾,同时在世界各地的平均评分也高达91分,创造了该类游戏的记录。一个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冒险故事让人欲罢不能,没尝试过的有机会就试一下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007:黄金眼》

4

  以《007》为题材的改编游戏有很多,《007:黄金眼》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也算是一个开启一个时代的作品。由当年的实力制作小组RARE制作的游戏都拥有不错的品质,《007》也不例外,在普及度并不高的N64上,《007:黄金眼》为玩家们打开了一扇窗,让玩家们体验到了手柄玩FPS的乐趣。该作也以销售800万份的成绩笑傲当时的游戏,只不过时过境迁,RARE远走他方,新作《黄金眼》也难以达到曾经的高度。

  《乐高》系列游戏

5

  作为全球知名的积木玩具,乐高拥有极高的人气。近年来,知名电影改编的游戏乐高都要插上一腿,《乐高哈利波特》、《乐高星球大战》、《乐高加勒比海盗》等等,不仅作品数量丰富,还是全平台作品,而且质量给人出人意料的惊喜。用乐高积木堆积成的人物与场景都给人一种新鲜感,而游戏中所包含的各种小游戏也都让人乐此不疲,相比于EA的《哈利波特》,《乐高哈利波特》绝对可以将其踩在脚下。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