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红白机到《使命召唤》:游戏革命奋勇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1: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自从1983年FC(红白机)诞生以后,电视游戏终于从雅达利的时代中走了出来,蓬勃发展直至今日,出现了无数令玩家拍手叫好的游戏,而其中更有许多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游戏。

  《超级马里奥兄弟》——横版卷轴游戏的产生

  作为第一个横版卷轴游戏,马里奥开启的是一个时代,不仅游戏销量达到4000万份,这个意大利大胡子水管工的形象更是深深留在了玩家们心中。之后FC上出现了大量的横版卷轴游戏,《洛克人》、《魂斗罗》、《忍者龙剑传》等等,都成为了之后的经典。

横版卷轴游戏的开山之作横版卷轴游戏的开山之作

  《口袋妖怪》——面对面的联机交换与对战

  自从《口袋妖怪》诞生以后,分版本卖游戏似乎成了一大骗钱法宝,而且屡试不爽。玩家在单一版本中无法收集全体精灵,因此可以通过联机交换体验到更多的乐趣。在那个口袋风靡的时代,联机交换成就了《口袋妖怪》,也让玩家们真正体会到了掌机的便利联机条件,开启了掌机联机的先河。

如今用模拟器就可以完成交换,但已找不到当年的感动。如今用模拟器就可以完成交换,但已找不到当年的感动。

  《侠盗猎车手》——超高的自由度与广阔的世界

  高自由度、广阔的城市让人们真正了解到游戏还可以这样随心所欲,不受日式游戏条条框框的控制,让玩家们真实体会到了自由的乐趣。自从《侠盗猎车手》出现以后,电视游戏的重心开始从日本转向欧美,而《侠盗猎车手3》更是打破了北美市场历来由任天堂独霸的局面,成为了当年最畅销的游戏。

充满罪恶的游戏,但是自由度真的非常高。充满罪恶的游戏,但是自由度真的非常高。

  《怪物猎人》——联机协作达到巅峰

  将掌机游戏的联机对战推向一个高峰的是《怪物猎人》。正是CAPCOM的这个动作游戏,不仅挽救了低谷中的PSP,同时超越了《勇者斗恶龙》,成为了日本第三方最畅销的游戏。在此之后,许多PSP上的游戏都提供了联机模式,而《怪物猎人》的模仿者也层出不穷。

欧美玩家也喜欢联机打《怪物猎人》欧美玩家也喜欢联机打《怪物猎人》

  《Wii sports》——体感真正运用到游戏中

  当任天堂美国总裁雷吉在2006年E3展上告诉玩家们新的主机将是一场革命的时候,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而当Wii真正来到玩家身边的时候,大家才真正体验到体感游戏的神奇。自此,体感大规模运用到了游戏当中,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新鲜的气息,而索尼、微软随后也推出了相应的体感设备,足以见得其在现如今游戏流行趋势中的重要性。

体感来到我们的身边体感来到我们的身边

  《使命召唤》——便利的家用机网络条件

  《使命召唤4》是《使命召唤》系列的重要转折点,不仅因为它是次世代游戏主机中的第一款《使命召唤》,更是因为借助着当今主机便利的联机条件,使其基本上成为了FPS的代名词。自此以后,游戏机正式进入了网络时代,玩家每天登陆XBOX LIVE和PSN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单机游戏的时间,而单机模式的剧情也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不重要。玩家们想要体会的正是网战的乐趣,丰富的DLC内容成为了现今游戏必不可缺的补充,这都是时代进步带给玩家们革新的感受。

没有PSN的日子真难熬,好想念《使命召唤》上的战友们。没有PSN的日子真难熬,好想念《使命召唤》上的战友们。

  后记:随着科技的发展,游戏不断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而下一场革命何时到来也是一件很让人期待的事情。让游戏更加红火的发展,相信这是每一个玩家的心声。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