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任天堂游戏主机Wii2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知名技术专栏Digital Foundry综合各方非官方消息指出,最乐观的情况是任天堂新机配备了HD 4770级别的GPU;最现实的选择则是新机GPU性能向Xbox360看齐——甚至有消息来源指,在某些应用实例中其效能还不如Xbox360的Xenos。

  玩家失望(或是掀桌大怒)之余不妨仔细想一想,假设Wii2的性能超出Xbox360一大截(比如老任良心发现,每项指标加码50%),这50%的性能优势能为玩家带来些什么?

  答案是,无论材质还是分辨率,抑或声光效果直至游戏体验,都与现有作品没有本质区别。

  而提升50%功力所带来的问题则是功耗以及随之而来的成本/体积劣势,以及最重要的——硬件首发当日是否能赚到钱。

  即便一款软件也卖不出去,靠兜售硬件也能确保获利,这是经实践检验的任氏商业准则,只要有这个大方向在,新主机不可能在机能上有特别靓眼的表现。

  既然如此,把功夫下在手柄上就完全合乎情理了,否则新主机就毫无卖点。

  业内人士对任氏新机所采用的媒介格式及网络功能更感兴趣:是否内置闪存?是否支持SD存储卡?是否内置(或支持)硬盘?是否会保留光驱?光驱是沿用DVD还是蓝光?电影及视频影像也能以流媒体的形式传至手柄吗?

  另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便是网络建设,而这需要砸下真金白银方能奏效,不可能靠创意或概念来补足。将来几乎一切娱乐都会在网上展开,缺失网络的游戏机会把路越走越窄,最后沦为玩具,回到游戏机诞生时的原点。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