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奥斯卡颁奖礼:动漫角色乱入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1: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俗话说“天下ACG是一家”,而随着游戏产业和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两者也都有向对方深入的趋势,很多根据动漫改编的游戏也都因为Fans的支持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下面就让我们为他们颁个奥斯卡吧!

  积极参与奖——孙悟空:《龙珠》系列游戏

1

  《龙珠》可谓家喻户晓,不仅动漫产品产量大,游戏的数量更是惊人,有像《龙珠:电光火石》一样的格斗游戏,也有《七龙珠Z 悟空的遗产》这种的RPG,不仅游戏类型丰富,而且遍布家用机、掌机甚至街机,相信孙悟空这奖拿的应该是实至名归。

  最佳新人奖——米奇:《史诗米奇》

2

  作为迪斯尼动画的经典角色,米奇在全世界拥有着不俗的人气,但直到2010年的冬天,这个在动画界驰骋了七八十年的传奇角色才终于作为游戏主角出现在了《史诗米奇》这款游戏中。游戏以可爱清新的画面和不错的手感成为Wii上少有的叫好又叫座的第三方游戏,正如其名字一样,也算是为动画界的传奇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最佳配角奖——迪斯尼众:《王国之心》

3

  因《最终幻想》进军电影界票房惨败,几经破产的SQUARE联合迪斯尼推出了《王国之心》聊以度日,谁知却一炮而红。这款有米奇、唐老鸭、高菲等动画界大腕助阵的游戏一上市便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推出续作也就顺理成章,成为史社了仅次于最终幻想的第二大品牌。虽然该游戏的成功离不开出色的游戏素质,但是作为配角的迪斯尼动画角色也为其成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最佳反串奖——皮卡丘:《口袋妖怪》

4

  由动漫改编游戏已经屡见不鲜,而游戏成功之后推出动画的却相对较少,在这之中最成功的非《口袋妖怪》莫属。伴随着《口袋妖怪》的热卖,动画片、剧场版、周边等接踵而来,尤其以那只招牌黄色电气老鼠最为著名,并且在登陆欧美市场之后,同样出现了口袋妖怪热潮,不得不感叹这颗摇钱树在全球市场的巨大魅力。

  最佳合作奖——金刚鹦鹉:《愤怒的小鸟:里约大冒险》

5

  《里约大冒险》作为《冰川时代》制作组所制作的最新3D动画本就有着不俗的身世背景,而其与近年来大红大紫的《愤怒的小鸟》的合作更是使该片的人气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只能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作为新人的金刚鹦鹉在鸟儿的带动下使其还在娘胎中就达到了超高的人气,而《愤怒的小鸟》也借此机会掀起了另一波高潮。最佳的休闲游戏与品质出色的3D动画片,也许这种模式将要开创未来动画与游戏合作的一种新的方式。在提高动画知名度的同时,也拓展了游戏的受众面,何乐而不为?

  终身成就奖——大力水手:《大力水手》

6

  大力水手作为一个动画角色已经非常成功,而其出现在游戏当中还要追溯到将近30年以前。如同动画一样,那个为了救奥利弗而与布鲁托作对的英雄在GAME WATCH的登场引起了轰动,卖出了400多万套,于是其成为了FC的首发作品。可是后来也许因为版权问题,任天堂无法再使用大力水手的形象开发游戏,于是大力水手出现在游戏当中就成为了历史。可悲的是,著名制作人宫本茂因此不得不创作的新角色马里奥在此后风靡游戏界25年,不得不为博派这个英雄感到叹息,在此特发此奖以鼓励博派对游戏事业做出的贡献。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