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隆”人不再是梦 最酷Kinect应用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0: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Kinect又有新花样了,这可能是目前最酷的Kinect应用了,下面要说的这个由Karl Willis捣鼓出来的东西揭示了未来的某种发展趋势,特别是在需要精确建立实体模型的工业领域,当然甚至还可以走得更远。

    Kinect用于制作人体模型

  Kinect的一大特色是识别人的形体和动作,Karl Willis把Kinect与3D打印机连接在一起,Kinect捕捉到的数据传输到3D打印机,然后打印机就可以根据收到的数据打印出实体模型。

Kinect可以识别出这样的人像Kinect可以识别出这样的人像

  从下面的视频我们可以简单的了解一下。

  就目前来看,Kinect对人的身体特别是人脸的识别精度还不是很高,毕竟这东西在设计之初就专注于动作识别,但是已经可以复制一个“简单”的人体形象。

  无论怎么说,这还是很酷的一件事,随着技术的发展,也许将来就不再需要在电脑上设计复杂的人体模型了,只需要一个类似于Kinect的设备给人体进行全身扫描,然后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就行了。

  小资料:

  关于3D打印

3D打印3D打印

  3D打印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并开始广泛应用在设计领域,尤其是工业设计,数码产品开模等,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一个磨具的打印,节约了很多产品到市场的开发时间。3D打印机可以用各种原料打印三维模型,使用3D辅助设计软件,工程师设计出一个模型或原型之后,无论设计的是一所房子还是人工心在瓣膜,之后通过相关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进行打印,打印的原料可以是有机或者无机的的材料,例如橡胶、塑料、甚至是人体器官,不同的打印机厂商所提供的打印材质不同。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http://weibo.com/gamereport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