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防线》朝鲜统一韩国 韩官员称将正常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7: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由北美游戏商开发的FPS《国土防线》,因游戏背景的设定引发争议。该作以朝鲜吞并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等亚洲国家,战争升级继而入侵美国为背景故事。

  新浪游戏讯 2月24日消息,THQ下个月将在北美和欧洲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国土防线》(英文:HomeFront),因朝鲜统一韩国的背景故事涉及政治因素引来各方关注。不过韩媒报道,韩官员表示游戏不会因为该原因不受理审批。

《国土防线》激战画面
《国土防线》激战画面

  《国土防线》以朝鲜(北韩)入侵美国为主要内容,游戏描述了以强大军事占领北美大陆的“大朝鲜联合”跟美国反抗军之间的激烈战事。游戏世界中,2011年后朝鲜政局发生剧变;2013年朝鲜自北向南一路攻入韩国,建立统一朝鲜;2015年世界经济遭受重创,全球民众愤怒不已;2017年战事继续扩大;2018年日本投降;2024年朝鲜势力扩展到东南亚;此后战争不断升级,朝鲜继而入侵美国。

  2月21日,北美游戏开发及发行商THQ接受采访时称,由于政治因素,游戏是否会在韩国上市还不明朗化。THQ表示,朝鲜入侵美国背景的游戏《国土防线》不能在韩国上市,主要是考虑到政治原因,可能会产生争议。至于游戏是否有望在韩国上市,将根据反馈意见而定。

《国土防线》角色作战
《国土防线》角色作战

  韩媒报道,从THQ的发言来看,其所担忧的正是游戏内朝鲜统一南韩的故事部分,然韩国政府对此的态度却截然相反。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全部长称,不会因为政治原因发生游戏不能上市的事情。

  他表示,“如果《国土防线》提交审核,我们将按照规程执行,对游戏能否上市进行探讨。此前已有内容涉及朝鲜的游戏通过审批的事例。”针对THQ的发言,全部长如此表明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的立场。

  对于《国土防线》能否在韩国上市,全部长称“审核前还不得而知”。韩媒认为,全部长此番话意味着若游戏严重歪曲历史,仍将无法通过韩国政府的审批。如果游戏混淆用户视听,韩国游戏等级委员会方面自然会对其进行封杀。

  全部长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游戏厂商提交《国土防线》的审核申请。若此后收到该游戏申请,将公开游戏相关内容,并宣布审核结果。(楚一)

《国土防线》背景设定为朝鲜统一韩国 《国土防线》背景设定为朝鲜统一韩国

《国土防线》3月将在北美及欧洲发行
《国土防线》3月将在北美及欧洲发行

   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