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人民大团结!看游戏中的世界种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9: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游戏的世界虽是虚拟,但却是我们这个真实世界的缩影和映射,可以说只要是现实中有的东西,基本都可以在游戏寻找到。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除了我们国家拥有为数众多的民族之外,宏观全世界也有很多不同的种族,而他们在游戏中几乎都有着典型的代表人物。

  中华儿女——《街头霸王》春丽

《街头霸王》春丽

  包子头、蓝旗袍、黑头发、丹凤眼,还有那一身的中国功夫,春丽已经把典型的中国人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日本乃至全世界玩家的心目中,而作为中国玩家,她出场时那红彤彤的国旗也是否让你心头一动呢?虽然除了偶尔当做时尚时装穿穿的改良旗袍外,已经很少有中国女孩会有她这样的打扮,但春丽无疑是游戏世界中最典型的中华儿女,因为只要是中国人,都有着和她一样勇敢坚毅的心。

  日耳曼人——《死或生》瞳

《死或生》瞳

  严格来讲,瞳并不算是纯正的日耳曼血统,作为一个日裔德国籍女孩,实际上她是德国人和日本人的混血。但是在游戏中,她那中规中矩的服装、纹丝不乱的褐发、条理分明的拳脚、小心谨慎的做派以及永远那么严肃认真的表情,无疑把日耳曼人的所有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在这种典型性面前,纯正的血统神马的早已是浮云了。

  高加索民族——《街头霸王》桑吉尔夫

《街头霸王》桑吉尔夫

  作为游戏中为数不多的曾经以“苏联人”出场的角色,桑吉尔夫绝对算得上是见证了时代变迁的人,据说当年在他取得胜利的时候还有赫鲁晓夫出来庆贺,面子不可谓不大。不知道为什么,提到俄罗斯男人、高加索民族,总是会情不自禁想到那种高鼻梁、深眼窝、瘦瘦高高面容白净的清秀小生,例如普京神马的……不过淡定地想一想,还是这种壮汉更能代表中国人心目中的传统“老毛子”形象。

  东洋之花——《拳皇》不知火舞

《拳皇》不知火舞

  这位生在日本、长在日本、从未离开过日本的日本血统女孩无论从名字、外表、身材、发型、服装、武器、招式、性格还是开放程度上,都足以作为日本女孩的典型形象而屹立千年。作为格斗游戏世界中绝对制霸的一姐,不知火舞在拥有超级无敌人气的同时,实际上却在华丽的外表下承受了常人所不能企及的沉重,也许这也正是现如今日本女孩子所面临的现状吧。

  美国大汉——《战争机器》马可斯·菲尼克斯

《战争机器》马可斯·菲尼克斯

  作为美国游戏中的政府联盟军军官,马可斯·菲尼克斯拥有了一切美国大兵所能拥有的一切要素,而他所作的一切也是美国个人英雄主义题材中常见了“为了生存和复仇”。按理说这种设定我们在好莱坞大片中也见得多了,确实没有什么新鲜感,不过拜XBOX360强悍的机能所赐,竟然可以在游戏中看到这位美国大兵脸上每一条皱纹和伤疤,确实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