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宅男女神游戏惨遭无情抄袭 相似度9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2: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创意出现撞衫的时候,很难说清是合理的借鉴还是恶意的抄袭。想法上的不谋而合本无可厚非,可是当好的创意被追捧,接踵而来的有时却不全是赞扬与学习。

手机游戏《HimeKoi》(公主之恋)
手机游戏《HimeKoi》(公主之恋)

  近日,日本手机游戏开发商GREE发售了一款手机游戏,名为《HimeKoi(公主之恋)》。游戏主线以三位不同性格的女学生为主角进行恋爱养成,人设方面也是三位外表各不相同但同样清纯可爱的女孩子。

  看到此,相信很多玩家都会立刻联想到另外一款掌机恋爱游戏《Love Plus(爱相随)》。两者之间的相似度之高令人咋舌,几乎所有的元素都是非常接近。这也就是为什么《HimeKoi》一经公布便受到日本玩家极大关注的原因之一。

相关报道:《<LOVE PLUS +>登陆3DS 宣传片公布》>>

《HimeKoi》(公主之恋)人物设定
《HimeKoi》(公主之恋)人物设定

  因其与《Love Plus》的相似度颇高,吸引了众多宅男玩家的目光,大家不免开始拿两者进行比较。经过精心比对,玩家们发现了众多的疑点,而考虑到游戏发售的先后顺序以及人气程度,舆论也就一边倒地倾向于“《HimeKoi》抄袭《Love Plus》”之说了。更有细心者举出例证来谴责开发商的不厚道。众宅男心中的女神游戏被无情地改头换面,玩家们纷纷表示不能接受。

相关报道:《恋爱新作<LOVE PLUS街机版>发表亮相》>>

玩家比对两款游戏,几乎可以完全重合。
玩家比对两款游戏,几乎可以完全重合。

  抛开游戏类型不说,从玩家细心制作的图例中也不难看出,人设方面两者实在是太过相似,被模仿的三位女生的特点被一一保留,除了发型之外,脸部轮廓、眼睛以及表情基本被完全照搬。

  事件一出,有观点指出人设造型的相似可能是因为制作方启用了与《Love Plus》相同的制作团队与人物设计师,但是随后曾经参与过《Love Plus》人设开发的mino taro在Twitter公开表示并未以任何形式参与过《HimeKoi》的开发。

相关报道:《<Love Plus +>6月24日推出上市》>>

  笔者吐槽:所谓“学我者昌,似我者亡”,《HimeKoi》真正能走多远,我们无从而知。隔海相望的日本发生这样的事件,该国玩家纷纷表示震惊,而作为中国玩家却对这一切早已是见怪不怪了。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