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蛋疼盘点:英雄就是好混的?-家用机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1: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般游戏中的英雄们要有超人一样的攻击力,星矢一样的防御力,以及蜡笔小新一样的幸运值,他们身经百战,所向无敌,最终打败强大BOSS拯救世界。然而广大玩家对这样高于生活的艺术设定逐渐腻歪了,游戏厂商为了“贴近大众”,有时不得不让英雄也“悲剧”一把,以此换得“有思想”、“内涵深刻”一类的评价。但这个度要拿捏不住,真·悲剧就这样诞生了……

相关报道:《压倒主角的悲剧英雄 如何走上了不归路》>>

我们的真面目被你发现了?不能留活口……
我们的真面目被你发现了?不能留活口……

  悲剧案例1:不知辛苦为谁甜——马里奥

  《马里奥》系列的故事主题大家都知道,按说救公主应该是皇家卫兵的事,马里奥一水管工越俎代庖,肯定是想跟公主××。可问题出来了:20多年里公主被老乌龟绑架走N次,把守各大关卡的都是库巴的儿子们,而库巴也曾对儿子们说过“公主是你们的妈妈”,虽然公主极力否认,可是为啥每一作库巴就多一个儿子出来呢?难道说……好吧,退一万步讲,库巴跟公主真的没有任何瓜葛,公主是马里奥的女友……嗯?马里奥,你弟弟路易头上的绿帽子是怎么回事?!这混乱的伦理关系,在下是看不懂了&*¥#%……

相关报道:《马里奥系列诞生25周年 独家历史秘闻》>>

扎克斯:原来都是你干的……克劳德:你知道的太晚了……
扎克斯:原来都是你干的……
克劳德:你知道的太晚了……

  悲剧案例2:前人栽树后人收——扎克斯

  《最终幻想7 核心危机》讲述了一个为争夺主角引发的血案。无比神勇的扎克斯打败了各路敌手,神仙妖怪都不在话下,最后却被一群杂兵乱枪打死了?君不见最强美型男萨菲罗斯都被脚踏主角光环的克劳德从飞机上扔了下去,扎克斯还不知赶紧给主角让路,你不悲剧谁悲剧。悲怆的音乐与枪声过后,扎克斯缓缓倒下,谁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克劳德露出的那一抹猥琐的笑:“因为主角只有一个,所以你必须死……放心,我会照顾好你老婆的……”

相关报道:《找回迷失的自我 最终幻想7人物性格分析》>>

萨姆成了英雄,“小谁家那谁”连一张图片都没留下……
萨姆成了英雄,“小谁家那谁”连一张图片都没留下……

  悲剧案例3:出师未捷身先死——萨姆的领导

  《英雄萨姆》很多人都玩过,故事背景却鲜有人知——按照《英雄萨姆》的故事设定,恶魔种族Notorious Mental侵略地球,人类派出了最强、也是最后的英雄“小谁家那谁”(抱歉不是在下不想写,这哥们真的压根就没名字……)来对抗恶魔。这个寄托着全人类希望宛如终结者一样的硬汉,如天神下凡般从飞机上跳下,杀入恶魔老巢,结果掉在了一朵食人花上,原地悲剧了。萨姆仅仅是他的跟班,为了求生一路杀过去,没想到居然成功了!可怜英雄“那谁”连名字都没留下……

相关报道:《<英雄萨姆3>可能于明年登陆PC平台》>>

两个帅哥绅士已成过去,发张河蟹图缅怀一下吧。
两个帅哥绅士已成过去,发张河蟹图缅怀一下吧。

  悲剧案例4:万事莫要强出头——维吉尔

  《鬼泣》中的维吉尔一手好刀法吸引了无数少女的尖叫,堕入魔界后挑战三眼魔君失败被改造成黑骑士,最后被自己弟弟砍死的悲剧情节也换来了不少眼泪……其实悲剧点还不是这维哥留给广大玩家的最后一句话——“我的父亲能够打败三眼魔君,我也一定可以!”拜托动脑想想,如果当年维哥的父亲打败了三眼魔君,怎么百年之后维哥的父亲早死的没影了,魔君还在?万事莫要强出头啊!

相关报道:《十年经典游戏回顾:恶魔猎人》>>

左为《鬼泣5》制作人,右为《鬼泣5》但丁新形象,这……
左为《鬼泣5》制作人,右为《鬼泣5》但丁新形象,这……

  附带悲剧:女为悦己者容——但丁

  维哥悲剧之后,弟弟但丁也紧随其后——为了博人眼球,CAPCOM公布的《鬼泣5》版但丁将呈现一个很矬的新造型,“这货不是但丁”的呼声淹没了各大论坛。就在大家猜测为啥潇洒绅士但丁会变成一个吸白粉的小混混时,制作人出来说话了:“新造型很帅,你们终将会赞扬这一改变……”哎呦我去!原来……看图之后,你懂的。

相关报道:《鬼泣5新但丁被人肉 创意总监内牛满面》>>

(编辑:弥可)

《蛋疼盘点:英雄就是好混的?-网游篇》>>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