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蛋疼盘点:英雄就是好混的?-网游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0: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戏如此糟糕,引无数英雄尽折腰;数悲剧人物,还看今朝。

  单机游戏为了编出委婉曲折的故事剧情,有时会让一些英雄人物悲剧掉,或成陪衬,或领便当。玩家纷纷对自己喜爱的人物“被悲剧”表示不满,于是游戏公司逐渐转行去做网游——以为网游不看重剧情,英雄们就不会悲剧?可惜,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呜喵王阿尔萨斯:什么?要我主持情侣去死去死团大会?抱歉兄弟,我已经脱团了……
呜喵王阿尔萨斯:什么?要我主持情侣去死去死团大会?抱歉兄弟,我已经脱团了……

  悲剧案例1:自古红颜多祸水——阿尔萨斯

  WOW中阿尔萨斯变为呜喵王的心路历被广大玩家所称颂。为了获得消灭天灾的力量,阿尔萨斯走向了堕落——什么呀,那不过是表面说辞,真正的原因是,阿尔萨斯的两个老婆都跟人跑了。

  大老婆吉安娜傍上了部落大酋长萨尔(不仅偷汉还里通外国),二老婆希尔瓦娜斯变成女妖之后也不老实,养了皇家药剂师当小白脸。悲愤难当的阿尔萨斯自暴自弃,终于从崇高的王子变成了杀人魔王,那天刚好是11月11日,此后,这天便被称为“光棍节”。

相关报道:《暴力血腥画面被修改 儿童版阿尔萨斯将亮相?》>>

一对友人,一对师徒,一对悲剧……
一对友人,一对师徒,一对悲剧……

  悲剧案例2:只叹绿叶不成花——穆拉丁

  如果说阿尔萨斯即使悲剧了,也是一个悲剧英雄,那么山丘之王穆拉丁的死则更像一个冷笑话。阿尔萨斯与穆拉丁共同寻找魔剑霜之哀伤,后阿尔萨斯被魔剑控制,挥剑斩杀了陪他同去的矮人穆拉丁——魔兽正史上是这么写的——那个在《魔兽争霸3》中一杆铁锤震天下的矮人大叔就这么随随便便被秒杀了。

  暴雪可能是觉得这个英雄过于悲剧,以后还用得着他,于是偷偷将历史篡改了——阿尔萨斯拔出魔剑的瞬间,强大的魔法力量震碎了周围的石块,穆拉丁被一块碎石击中头部从此昏迷不醒……这不是比以前更悲剧了吗?!被秒杀至少说明魔剑霜之哀伤的强大,被一块碎石砸成了植物人,你跟英雄萨姆的领导能凑一组合啦!(详见《蛋疼盘点:英雄就是好混的?-家用机篇》>>)

相关报道:《韩玩家要用暴雪官方霜之哀伤挂厕纸》>>

刹影:小子,不要逼我用绝技!
刹影:小子,不要逼我用绝技!

  悲剧案例3:英雄自古谁无死——刹影

  刹影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是DNF的四剑圣可是家喻户晓——刹影正是DNF中的四剑圣中的巨剑阿甘左的好友妖刀希兰的大徒弟。他为了挑战更强的对手,独居在暗黑城的暗影迷宫中,首次亮相时那风骚的走位和一刀5位数的伤害受到广大玩家集体膜拜,由此获得了“一刀哥”的荣誉称号。

  然而好景不长,为了让玩家能够更好的体验游戏,而不是被轻易秒杀,刹影的攻击力被和谐成了原先的1/20,“一刀哥”荣光不再,被那些他曾经看都懒得看一眼的小菜鸟们问候了无数遍。正所谓英雄自古谁无死,他死完了你再死。

相关报道:《DNF中国选手横扫韩方 获胜原因遭恶搞》>>

孙子你给我记住!我不会放过你的!
孙子你给我记住!我不会放过你的!

  悲剧案例4:莫信小人赞美言——《永恒之塔》玩家

  悲剧不一定局限在NPC英雄中,《永恒之塔》的玩家们也都是被设定成了英雄——在10多级后会接到一个任务,回忆自己的过去,然后被传送到一个宇宙一般的场景,前方齐列着两排金盔金甲的战士,看到玩家后便会大喊“××大人来了(××为玩家的名字),我们有救了!”“××大人,把敌人打个落花流水吧!”听信了这帮孙子的起哄,玩家便张开翅膀飞入敌阵,与敌方将领大打出手——然后就被敌人一个技能放倒在地。躺在地上的玩家意识逐渐回到了现实,NPC告诉玩家,这就是你的前世,去找回你失去的记忆吧!

  怀着这种心情玩家踏上了冒险旅程,过了半天才寻思过味儿来:那些叫着“××大人”的家伙个个重盔厚甲,说不定还是一身A装,你们不去冲锋陷阵,我一10级小号背心裤衩还没凑齐呢你让我上!坑爹呢!

相关报道:《盛大<永恒之塔>玩家万人维权引发电视台关注》>>

勇气的化身,兽人金!——呃,貌似缺少一点智慧……
勇气的化身,兽人金!——呃,貌似缺少一点智慧……

  悲剧案例5:长风破浪会有时——兽人金

  《龙之谷》中的兽人金是广大玩家嘲笑的对象,他不断的挑战玩家,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种永不放弃,一往无前的精神要是放在一个帅哥身上,估计已经传为佳话了,说不定腐女们还能搞出点小段子广为流传,怪就怪兽人金长的太丑了。

  虽然是这样,但他从魔法森林一直追踪玩家来到了神圣天堂,也算是在成长了。其实兽人金就是我们内心小小的影子,虽然渺小丑陋,但终有一天会无比强大。也许未来在某个深渊的尽头,我们会看到一个身披金甲,所向无敌的真·兽人金,那时我们也会和以前一样,毫不留情地用最强的招式打败你,但同时也会送你一个会心的微笑:“加油吧,兽人金!”

相关报道:《另眼看游戏 网游成就清华学子与海外良缘》>>

(编辑:弥可)

《蛋疼盘点:英雄就是好混的?-家用机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