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毁灭公爵》死而复生 明年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0:0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该作历经12年沉浮,现由Gearbox接手,2K Games代为发行(2K Games属Take-Two旗下品牌),明年可与PC、PS3,及Xbox 360玩家见面。

  Gearbox的老板Randy Pitchford早在90年代晚期即加入3D Realms并参加《毁灭公爵3D》的开发工作,他自谦是3D Realms的老板George Broussard领他入行,自己也很热爱那个不可一世的毁灭公爵。

  Pitchford后于97年离开3D Realms,就他离开后不久,DNF(永远的毁灭公爵)项目正式启动。

  除早期的职业历练外,Pitchford还从3D Realms得到了一样东西:毁灭公爵T恤,他还拿了还不止一件,把它们收藏在衣橱里,就像冥冥中知道这东西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果然,2010年9月3号夜色降至之时,Pitchford穿着它出现在PAX展会现场:

  “我的事业起步于公爵,之后就像每个局外人一样,始终牵挂着它的命运。尤其是那些接触过公爵和见证了FPS游戏兴起的玩家,公爵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那是一段逍遥往事。”

  Pitchford于2000年创建了Gearbox并自命为公司总裁,在随后的岁月里出品过《手足兄弟连》,为微软移植过《光环》,最近一部作品便是名利双收的《无主之地》。

  虽不再染指任何一部毁灭公爵游戏的开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关心开发中的DNF和那异乎寻常的漫长工期。

  到09年春,形势直转而下。3D Realms的创始人之一George Broussard与Pitchford共进午餐,席间谈到游戏开发方面的一些问题,前者坦陈这么多年过去了,DNF还是没有完成,其发行商Take-Two已失去了耐心。3D Realms为这个项目花掉了两千万美元,为完成它仍需资金支持,但Take-Two不愿继续分担这方面的花销。

  Pitchford以为Broussard说这话的时候3D Realms还能坚持六个月,但这顿饭吃完只过了一个星期,3D Realms就轰然倒地,人员作鸟兽散,债主Take-Two找上门来,要为自己那1200万美元的投资找个说法。

  “梦想幻灭了”,Pitchford回忆道。

  在外人看来,DNF已经没救了,可事实上它仍在苟延残喘。

  此项目的核心人物是一名叫Allen Blum的开发老手,“他咽不下这口气”,Pitchford称,“我自己也无法释怀”,以Allen Blum为首的一些3D Realms前雇员在家里搞起了地下开发,Pitchford听到这个消息后还跑来参观他们的成果。

  但这种事情如果没有公司出面是不可能有结果的,这些搞“车库开发”的人没有DNF的发行权,甚至连开发本身都是违法的。

  于是3D Realms的老板Scott Miller想办法与Blum达成了某种协议,使他们得到开发授权。但与Take-Two的官司仍在继续,怎样才能摆平这事?Scott Miller找到了Pitchford,看他是不是能居中斡旋。

  对于斡旋的细节,Pitchford不愿多谈。他只称自己负责两边传话,凭借对公爵的一腔热情,以及与3D Realms的良好关系,还有《无主之地》所带来的声誉和为Take-Two赚来的滚滚钱财,仗着因此铸就的平台开发及项目管理能力,Pitchford和他的Gearbox由幕后走到台前:

  “我感觉这样能行,我甘愿赌一把,把宝押在公爵身上。”

  于是,Take-Two发起的诉讼今年终于达成和解,坊间迅即有小道消息流出,指Gearbox接管了DNF项目。

  尽管DNF确已成为Gearbox的囊中之物,但其中一些设计元素甚至十年前就有了,而另外一些内容六个月前才加上去。3D Realms的干将Allen Blum现如今就坐在Gearbox设在德州的办公室里,每天去10楼上班。有人为这个项目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他们只想让梦想成真。

  也许现在阻碍公爵与玩家见面的唯一障碍就是ESRB的卫道士了。DNF不是一部纯粹的射击游戏,它带有大量的性暗示,Pitchford承认这些挑战极限的内容不一定能过审查关,因而也不能保证它们会出现在最终零售版中。他称自己知道底线在哪里,他坚信这部游戏最终会拿到M定级。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