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宅男带虚拟女友去度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0:01  信息时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Love Plus》专区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法国媒体8月30日报道,距离东京西南方100公里处的热海市是日本最负盛名的温泉度假圣地之一,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它一直是日本最热门的蜜月度假胜地。然而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热海市的游客数量大幅下降了40%。今年夏天,一群不寻常的“情侣”掀起了热海市的旅游热潮——超过2000名智能手机不离手的单身汉带着电子游戏《LOVE PLUS》中的“虚拟女友”涌入温泉胜地度假,展开现实生活中的约会、旅行等“恋爱生活”。

今年暑假,不少宅男和他们的虚拟女友到热海市度假,在浪漫景点“合影”是必玩项目
今年暑假,不少宅男和他们的虚拟女友到热海市度假,在浪漫景点“合影”是必玩项目
宅男“赛尔9000”去年在网上宣布与虚拟女友结婚,让LOVE PLUS游戏名声大噪
宅男“赛尔9000”去年在网上宣布与虚拟女友结婚,让LOVE PLUS游戏名声大噪

  可与“女友”合影共眠

  《LOVE PLUS》是科乐美电子公司研发的基于任天堂NDS平台的虚拟恋爱游戏,自去年9月发售以来,它已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约会游戏,狂卖43万套。看准宅男庞大的消费潜力,科乐美公司今年暑假和热海市及当地的观光协会、旅馆及商家合作,推出热海旅游促销活动。度假区内设有13个浪漫的合影景点,酒店还为这些“特殊情侣”提供套房,包括两张榻榻米床和一个条形码面板,通过它玩家能看到女友穿着和服的模样。

  一天一夜游费达3千元

  为了让玩家体验更真实的约会过程,活动还策划了以3位性格各异的虚拟女友为主题的巴士之旅,巴士上不但为玩家虚拟女友准备“情侣座”,安排的旅馆也是双人房,1天1夜的旅费接近4万日元(约人民币3210元),收费全部按2人份计算。

  据悉,活动从7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底,共吸引超过2000名玩家到热海市旅游,甚至包括来自韩国、中国台湾的玩家。自上世纪70年代起,造访热海市的游客数量大幅下降了40%,此次游戏无疑为这个日渐式微的传统旅游胜地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战成名

  疯狂宅男要娶虚拟女友

  去年9月,一名自称“赛尔9000”的27岁日本男子宣布与《LOVE PLUS》中的虚拟游戏人物结婚,还带“新娘”到关岛度蜜月。消息让《LOVE PLUS》在国际上迅速打开知名度。这个开放式的虚拟人际互动游戏要求玩家与虚拟人物——即玩家的“女友”建立长期关系,它配置的基本声音识别软件和屏幕时钟,使得玩家有一种实时与虚拟女友共度现实日常生活的感觉。

  虚拟恋爱走入现实

  1.甜蜜合照

  在《LOVE PLUS》的最新版本中,玩家只要拿着iPhone,找到景区内设置的13个浪漫景点,就能下载与虚拟女友“合影”的特别影像,还能通过话筒与“女友”对话。景点中设有一个黑白方框和2D条形码,玩家用手机感应条形码后,增强实感的手机软件能让女友“现形”。

  2.盖棉被纯聊天

  拥有73年历史的“大野屋旅馆”老板大野笃郎惊异于这些宅男的消费能力。这次活动中,超过200名玩家投宿在热海市的旅馆,当地的特产商店也因此受益,靠出售游戏纪念品大赚一笔。有游戏开发商称,虚拟人物与玩家在酒店的互动纯粹“盖棉被纯聊天”,绝无任何色情内容。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