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选游戏中的十大剑类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4: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游戏的时候,相信不少玩家都会在游戏里遇到各种各样的剑,作为在游戏中使用最为广泛的冷兵器系列之一,剑的受欢迎程度不仅仅是造型,名称的设计或者是用途也很受玩家喜欢。比如《恶魔城:月下夜想曲》的真空剑,各种游戏中出现的石中剑、《黄金太阳》里的太阳剑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冷兵器。

  那么,欧美的人心目中,最喜欢的剑都是什么呢?国外媒体ResumePlay就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了一个投票计划,得到以下的结果。

  10、迪兰达尔(Durandal)-《火炎之纹章:封印之剑》

  “欧美玩家提到这把剑首先会想起罗伊或者是马鲁斯等人物,不过此剑最初是在《烈火》中罗伊之父艾利乌德所持。艾利乌德在获得了这把传说中的迪兰达尔之后,完成了所有的任务。”

  9、键刃(Keyblade)-《王国之心》

  “Square Enix设计出了键刃、或者是《FF8》中登场的铳刃等奇形怪状的剑等,有着很不错的另类感觉。索拉拿着键刃除了为了帮助迪士尼角色人物而使用外,键刃本身也能作为武器,当然也能用来开门。”

  8、混沌吞噬者(Chaoseater)-《暗黑血统》

  战争的印记之剑,是一把与众不同的宝剑。这把无情的武器,屠杀了数不尽的敌人,其宽阔剑刃上刻画的死亡脸孔,预示了它对手的命运。浑吞剑邪恶的利刃,能够削铁如泥般地切开恶魔的骨骸,为无数战争画下休止符。只有满身血腥的主人,才能驾驭浑吞剑这把最古老的神秘武器,使其发挥最大的威力。在人界的废墟之中,仍旧散落着许多其他渎神的武器。

  7、时之刃(Dagger of Time)-《波斯王子:时之沙》

  “和其他的剑比起来除了小的特征以外,这把短刀有着特殊技能来辅助它短的短处,它可以利用时间之砂发动魔法,而让玩家返回过去的时间。这把剑虽然并不是最适合用来战斗,但是它的能力绝对物超所值。”

  6、能量剑(Energy Sword)-《光环》

  绝对王道的近战武器,完全抛弃远距离攻击,杀红眼之后冲入敌群内部一阵乱舞可以砍死不少人。在接近敌人一段距离之后,Energy Sword可以发动突刺技能,发动时有着一定的追尾性能,被砍重的敌人非死即伤,很少有人可以看到Energy Sword的两连击,因为第一下被砍中的人基本都死了。

  5、激光剑(lightsaber)-《星球大战:原力释放》

  “激光剑的时代可以说比目前这次评比中其他所有剑都要未来化好几千个年代,激光剑的范围虽然涵盖比较大,不过这个第五名的激光剑用来特指《星球大战:原力释放》中主人公最后持有的激光剑也丝毫不为过。”

  4、混沌之刃(The Blades of Chaos)-《战神》

  舞动起来像烟火般绚丽的神兵利器,混沌之刃,在哈迪斯冥府中最邪恶的地方所打造。一旦戴上,锁链就会一直留下,镣铐并且炙烤着使用者的肉体,它既是使用者付出的代价,也是对于他立下誓言的一个提醒。

  不得不说混沌之刃的设计是游戏的一大亮点,并不能完全称其为刀,更确切的叫法应该是鞭刀、链刃,这一设定使游戏增色不少,舞动起来眩目无比,时刻刺激着玩家的视觉感官。没有比它更适合奎托斯的武器了。

  3、破坏之剑(The Buster Sword)-《最终幻想7》

  “《最终幻想7》是美国玩家最受欢迎的RPG之一,虽说最终幻想系列以欧美世界观为主,但却是地地道道的日试RPG游戏。不过克劳德的巨剑显示出了其他作品所不具有的压迫感,尤其是使用强力的特殊攻击手段时候,在回合制的战斗中除了这把巨大的剑以外,再无其他武器比这更酷了。”

  2、灵魂之刃(Soul Edge)-《灵魂能力》

  这把巨大的剑,让其主人巴斯特看起来如此的渺小,刀魂的边缘有一个巨大的恶魔之眼睛,挥舞它的灵魂可以斩杀任何邪恶的存在。

  1、退魔之剑(The Master Sword )-《塞尔达传说》

  《塞尔达传说》中最为著名的便是主角林克所持的武器——退魔之剑。日文名为マスターソード,英文名为Master Sword,日文英文直译都是“大师之剑”或内地所译“马斯特之剑”的意思,但在《风之杖》的开场动画里提到了这把剑的另一种叫法——“退魔の剣”。

  退魔之剑所登场的几部作品中,都是垂直插于石制基座上的,这点设定可能来源于欧洲的神话,与其中两柄名剑有相似之处。其一,断钢剑 (Excalibur):“断钢”之意,亚瑟王 (King Arthur)的佩剑,某种意义上也是王权的象征,传说为湖中仙女 (The Lady of Lake)所赠。据该时期的图绘之类推测,此剑应为双刃的单手剑,长度大概在80-110cm。在这之前亚瑟王使用的是从石头中拔出以证明其身份的石中剑。其二,石中剑 (the sword of stone):传说中,亚瑟王由于哥哥Kay比武未带剑,情急之下从石头中拔出的剑,这预示着他日后将成为不列颠之王。在得到断钢剑之前,是其佩剑。后由于违反骑士道而折断。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