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B360动作感应Project Natal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4:17  驱动之家

  看过了索尼的PS3动作感应游戏介绍,Xbox 360的用户也别沮丧。索尼的动作感应还需要手柄支持,微软的“Project Natal”赤手空拳就能上阵。

  微软前几天公布了动作感应项目“Natal”。“Natal”是什么?是一个类似Wii的运动传感器?是一种控制方式?微软的解释是:没那么简单。

  微软的解释是:“Natal”项目是一个让游戏玩家无需任何游戏控制器的游戏控制方式。“Natal”集成的传感器可以追逐到你身体的3D动作,对用户进行面部“辨识”,甚至还能听懂你的语音命令!

  Wii的局限在于仅能用手控制。而Natal”项目能用上你身体的所有部分,包括头、手、脚、躯干。微软的目标是:“全身游戏”。

  这一切的细节在于Natal的几个重要传感器功能,这些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深度传感器,多点阵列麦克风,以及一个可处理专用软件的处理器。

  RGB摄像头:Natal项目的摄像头是一个RGB摄像头,这意味着它可以为XBox 360提供红、绿、蓝三个通道的颜色。它的作用在于面部识别和动作追踪。

  深度传感器:深度传感器由红外线投影机加单色CMOS传感器组成。虽然功能并不复杂,但它可以让XBox真正“看到”3D空间,而不是通过计算得出空间数据。

  多点阵列麦克风:主要功能当然是为了聊天,并可以帮助过滤环境噪声。这个功能可以让使用耳机的Xbox Live聊天党听到你更清晰的声音。

  定制处理器和微软的定制软件:Natal项目的重中之重就是,所有的硬件都是由微软设计的软件进行控制的。这意味着将来可能不会出现第三方的兼容Natal产品。 

  至于最重要的问题“什么时候上市?”,微软并没有说,所以现在我们还得继续等待。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E3 2009

更多关于 Xbox 36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