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展示PS3动作感应游戏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4:14  新浪游戏

  索尼的E3发布会上,除了PSP Go的发布,以及大批量的PS3、PSP大作预告外,另外一项值得注意的新玩意就是PS3动作感应游戏的技术展示。Wii以体感为主线,Xbox 360昨天也发布了体感套件“Natal”,现在索尼也不甘人后,让本代主机统统进入动作感应的新游戏时代。

  PS3的动作感应原理和Xbox 360类似,都是以摄像头拍摄图像识别为基础,不过索尼的动作感应仍然需要手柄来进行识别。目前展示的原型机摄像头沿用PS2 Eyetoy,原型手柄形状类似麦克风,当然未来设计肯定会进一步美化。手柄顶端的圆球可根据用户按键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主机就靠识别这颗圆球的位置来判断玩家动作。

  PS3可将玩家手中的手柄在图像显示中替换为武器、球棒等各种道具,玩家也可以用两只手柄实现诸如拉弓射箭这样的双手动作。在索尼的演示中,该原型机已经可以实现相当精确的动作感应,在屏幕上写字看起来比目前的Wii还要容易。

  不过从Demo的简陋程度就可以看出,索尼的体感技术还处在相当初级的阶段。E3会场上官方宣布的消息是,PS3的动作感应将在2010年初正式发布。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E3 2009

更多关于 索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