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猎车》系列回顾:侠盗猎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20:20  新浪游戏

  发行时间:2001年10月23日(PS2)

  制作公司:Rockstar North


游戏封面

  在GTA3制作完成过程中,还有一段插曲。由于前作GTA1、2在美国推出后,各大零售商为保自身名誉而拒绝销售《GTA》。就在《GTA》的美国之路遭遇障碍之时,Take-Two的出现让DMA迎来了转机。

  Take-Two是美国典型的激进派游戏发行商,这家公司所发行的游戏多数都游走于法律的边缘地带,以各种含有色情、暴力的游戏内容吸引玩家。《GTA》自由犯罪的创意令Take-Two非常欣赏。1999年Take-Two从原代理商BMG处接手了《GTA》,当年11月正式购入DMA并将其 80多名员工并入旗下的Rockstar,成立了由Rockstar North负责的“GTA”系列开发团队。Take-Two接手“GTA”后在游戏中肆意渲染暴力和色情成分,令David Jones十分不满,最终离开了DMA。这也就是GTA3后,游戏开发开发公司由DMA Design转为了Rockstar North。


游戏画面

  尽管如此,在暴力和色情等刺激因素的大力包装下,改头换面的《GTA3》确实发挥了令人难以抗拒的巨大魅力。GTA3完成了从2D到3D的转变,PC玩家也首次感受到了游戏机游戏和电脑游戏的区别,这种差距是理念上的差距。

  一时间对于GTA的讨论进入了白热化,一些“保守人士”认为GTA3过于暴力,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成长,甚至有些国家对GTA3实行了禁售。另一方面,也有人对于GTA3绝对自由的游戏模式,真实的感觉以及对整个游戏开发行业的影响大加赞扬。

  PS:顺便提一句,GTA3的主角真正名字应该叫“Claude Speed”,这是费尽周折才在官方网站上查到的。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第6页 第7页 第8页 第9页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