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滨村弘一:Wii就像啤酒,PS3就是高级白兰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5 11:29 新浪游戏

  在任天堂举行了大型发布会之后,ENTERBRAIN社长、知名业界评论家、前《FAMI通》总编辑长滨村弘一先生对Wii和PS3分别做了最新评论。他认为,两者相比之下,Wii就像普通的啤酒,而PS3则像高级白兰地。今年Wii的销售将会很好,但长久来看,PS3将占上风。

  9月14日中午,任天堂公司在日本率先召开大型发布会,公布了该社次世代主机Wii的具体情况。做为能让初学者也能够轻松上手享受游戏乐趣的Wii,和以往家用机注重画面提升的高性能路线清楚地划分了一条明显界限。而在11月率先发售的PS3,搭载了最新的次世代DVD规格蓝光系统,走的是彻底追求高性能的画面至上路线。两社之间迥然不同的战略方向,让年末商战的天平重心向何处倾斜将变得令人无比关注。

  任天堂的岩田聪社长在日前的发布会上表示,要将从不关心游戏的人也吸引到游戏上面来。为此,任天堂将Wii的价格控制在25000日元的水平内,并可以让Wii方便地接入互联网,让用户随时获得最新的新闻及天气情报,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让人们更多地使用Wii。与此同时,Wii也瞄准了以前的游戏爱好者们。

  至于PS3,向人们着重强调的是其超高速的演算速度、电影般的游戏画面、对应蓝光格式的电影播放、音乐的播放等机能,这些都能让人们可以得到多种多样的娱乐方式。不过,由于受蓝光部件生产的影响,PS3的首发出货量只有10万台左右,将远远不能与当初PS2发售后三天100万台的销售记录相比。

  有鉴于此,滨村社长表示,Wii就如同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热闹畅饮的啤酒,而PS3则像适合于一个人夜晚独自品尝的高级白兰地。今年年内Wii将会销售得很好,但是PS3在今后10年内销售将非常理想,因此长期的预测现在还不能简单地下结论。

  

高级白兰地现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